MOA人才网

黔南州司法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和主观题考试报名工作的公告

发表于:2024-04-1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16日,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8号令》等有关规定,现就我州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和主观题考试报名、交费等事项公告如下。一、 合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8号令》等有关规定,现就我州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和主观题考试报名、交费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 合格分数线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我州瓮安县、贵定县、龙里县、惠水县、长顺县、平塘县、独山县、荔波县为享受放宽政策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60分;我州三都县、罗甸县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

  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二、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查询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于10月25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10月25日0时至10月29日24时,通过司法部网站、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三、主观题考试相关事宜

  (一)报名与交费

      通过2021年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和通过2020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主观题考试。应试人员应当在10月25日0时至10月29日24时内登录司法部网站报名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逾期不予补报。

      贵州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支付考试费(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方式),根据贵州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主观题考试费为70元。报名人员交纳考试费后,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个人原因致使报名无效的,交纳的考试费不予退还。

  (二)考试时间及打印准考证

      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1日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确认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的人员,可于11月16日至11月20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方式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界面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应选择其一作答。主观题考试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在计算机上查阅。

      选择计算机化考试或者申请纸笔化考试的应试人员,一旦缴费成功,将不予更改考试形式。

  (四)选择考区

      黔南考区主观题考试考点设在黔南职院,考生可选择计算机化考试或申请纸笔化考试。

      为降低疫情风险和最大限度服务考生,原在黔南考区报名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确认参加2021年主观题考试的,应继续在黔南考区报名交费参加主观题考试。

      2020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21年主观题考试的,可以选择在2020年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或者现工作、生活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考试。

  四、其他事宜

  根据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实际,考前我州将再次对主观题考试相关事宜或规定发布公告,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贵州司法""黔微普法""黔南州司法局门户网站""黔南司法"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信息。

  不信谣、不传谣,安心备考、沉着应考。

  五、联系方式

  0854--8259343;8228142

                              黔南州司法局

                                                                         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http://www.qiannan.gov.cn/xwdt/tzgg/202110/t20211025_7119744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