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市监局“霸王条款”整治活动邀您“拍板”

发表于:2024-03-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8日,市市监局"霸王条款"整治活动邀您"拍板"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开展"诚信经营树形象、放心消费迎峰会"行动,你遇到过哪些"霸王条款"?哪个行业"霸王条款"突出?哪些条款让你"受伤"过?日前,杭州市市场

市市监局"霸王条款"整治活动邀您"拍板"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开展"诚信经营树形象、放心消费迎峰会"行动,你遇到过哪些"霸王条款"?哪个行业"霸王条款"突出?哪些条款让你"受伤"过?日前,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发出消费领域"霸王条款"征集令,公开征集银行,投资理财,教育培训、美容美发等预付式消费,电信等公共服务行业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消费领域的合同格式条款使用越来越多,一些经营者利用格式条款单方制定、重复使用等特点,在格式条款中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你在消费时如果碰到过"霸王条款",可以在2016年4月30日之前,将你的意见通过电子邮件或寄信给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征集结束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保委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集到的不公平格式条款线索进行归类分析和评审,并作为下一阶段全市消费领域合同格式条款规范整治工作的重要线索,督促经营者限期整改,逐步依法加以治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