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顺利结束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2016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顺利结束6月4日、5日,2016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落下帷幕。全市共设置了58个面试组,其中4日设置了52个面试组,5日设置了6个面试组,共计有

2016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顺利结束

6月4日、5日,2016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落下帷幕。全市共设置了58个面试组,其中4日设置了52个面试组,5日设置了6个面试组,共计有1658名考生入围面试。面试工作紧张有序,总体情况平稳顺利。面试成绩将于近日统一公布,之后陆续进入体检与考察环节。

考录公务员面试工作直接关系人才的走向。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认真梳理面试工作关键环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同时,进一步严肃考务管理,强化考风考纪监管,严防违纪舞弊事件发生,着力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公开、和谐的面试环境。

在吸取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对部分面试流程、程序进行了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提高面试工作的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一是考官管理更加严密。面试前一天,也就是6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全体考官和工作人员动员会,重点强调工作纪律,明确面试流程。继续对市派考官、异地交流考官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前往县(市)区考场的面试考官完成抽签确定去向后,立即将手机等通讯工具交由县(市)区监督员保管,人员统一带往县(市)区全封闭驻点,封闭期间所有活动都由监督员进行监督,不得外出或与外界联系。面试开始前,考官分别签订面试工作纪律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考官的具体面试组别实行当场抽签,面试组数较少的江北、镇海区考官还与市本级考官"打通"使用,加大考官抽签的随机率,确保面试公平、公正。面试过程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并由纪检监察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现场监督。

二是考生管理更加有序。市级机关招录单位、全市各级法官检察官助理职位面试安排在市主考场--宁波技师学院,江北区、镇海区的招录职位面试也集中安排在宁波技师学院。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技师学院考点参加面试的考生需在当天上午统一到指定候考室报到,然后实行全天封闭,完全切断考生与无关人员的联系。封闭期间考生候考、休息都必须在指定区域内进行,接受工作人员监督直至面试结束离场。基于这点,考点为需要封闭至下午的考生免费提供中餐。为方便参加2个残疾人专设岗位面试的考生,将其安排在较低楼层参加面试。

三是面试无纸化评分系统更加成熟。今年市主考场在公务员招录面试过程中继续使用面试无纸化评分系统。通过去年公务员四级联考、"选调生"村官、市级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等面试的使用,面试无纸化评分系统的功能得到了拓展和完善,已集成了面试打分,考官和考生签到、抽签,评分实时监控,成绩合成,统计分析等多项功能,能够比较好地满足现有竞争性选拔考试的需求。从今年使用情况看,无纸化面试评分系统运行稳定,工作效率较传统的纸笔评分模式有了极大的提升,受到考官一致好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