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重庆公务员面试:你会揣摩出题人的心思么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鸿途教育专家经研究发现,自我认知题型在历年公务员考试中出现的概率不大,虽然在公务员考试中只有个别部门和单位考察,例如银监会,外交部等。但若能系统的掌握该类题型,不仅能够对自身所具备的的能力增强认识,还

鸿途教育专家经研究发现,自我认知题型在历年公务员考试中出现的概率不大,虽然在公务员考试中只有个别部门和单位考察,例如银监会,外交部等。但若能系统的掌握该类题型,不仅能够对自身所具备的的能力增强认识,还能够对所报考的岗位要求有详细深入的了解,因为如果一个人不能正确的认识自我,看不到自我的优点,觉得处处不如别人,就会产生自卑,丧失信心,做事畏缩不前。相反,如果一个人过高地估计自己,也会骄傲自大、盲目乐观,导致工作的失误。因此,恰当地认识自我,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是自我调节和人格完善的重要前提,也是考官们需要了解的基本测评要素之一。

首先,所谓自我认知题型,就是考察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题目,此类题型考察的是考生报考动机以及自身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是否能够胜任岗位工作的要求,中公教育专家认为对于回答此类题型切忌假、大、空、虚,要学会能从自己身上发生的真实事情,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去谈,但是考生现在普遍面对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基本没有贴切的例子。因此在复习备考的过程当中,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让大家去回忆人生的过往,有些考生总说自己平平淡淡,就去网络上找了一些其他人的例子,中公教育专家不推荐考生这样去做,因为故事是别人的,讲故事的方式也是别人的,当然叙述故事的思维逻辑也是别人的,这样看的多了却不动脑思考就会导致事例叙述的很刻板。

其次,要想答好自我认知,还应该锻炼自身分析问题的能力,去揣摩出题人想考察我们什么,我们应该怎么样去表述,也就是揣摩出题人意图,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比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