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发表于:2024-04-24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4日,"鸿途教育"2009-2013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2013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2013年3月20日上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第一题:请结合自身经历和所报考岗位谈谈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解

"鸿途教育"2009-2013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2013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2013年3月20日上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第一题:请结合自身经历和所报考岗位谈谈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解?

  第二题:请谈谈网上对"国民床单"、"回力鞋"怀旧的看法?

  第三题:整合博物馆等资源建立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你如何组织?

  第四题:商场促销没按时开门,群众急躁,你如何处理?

2013年3月20日下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第一题:请结合自身经历和所报职位,谈谈忠于职守。

  第二题:南方某城市大雾,导致机场航班取消,乘客被逗留机场,你对此如何看待公共管理问题?

  第三题:政务网站信息泄漏,很多居民被不法商贩拨打电话推销广告,你怎么处理?

  第四题:小区周围有人经常锻炼身体,跳舞做操等,影响小区居民正常休息,你如何协调?

2013年3月21日上海市公务员面试真题

1、 国家公务人员、保守国家秘密工作秘密都很重要,结合自身经历和所报考岗位谈谈如何做好秘密工作。

2、当前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对生态环境的要求也高了,十大八报告中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你认为美丽中国应该是什么样的?

3、为了加强居民间的沟通和友谊,社区开展"邻居节"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手工艺术品展览",邀请手工爱好者和相关专家前来参加,你如何组织?

4、奢侈品商店,门前的地灯大放光彩,有人认为浪费去投诉,商店认为自己交了电费属正当行为。你如何协调?

2013上海市考面试年3月21号下午真题

1、结合自身岗位及经历谈谈对"公平正义"的认识?

2、对于南方是否实行集中供暖,有人说提升生活品质,有人认为是对资源的浪费,请问你如何看待?有两家业主,因门牌标示不清,一家业主误将另一家业主的房子装修到一半的时候,发现是其他人的房子,发生纠纷,请问你将如何处理?

3、目前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下降现象比较普遍,为了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联合卫生、教育等部门拟定一个提升学生体质可行性方活动方案,你如何做?

2013年3月22日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第一题:结合报考岗位和经历,谈谈公职人员如何提高执行力?

第二题: 现在微博常常会热心的民众自发组织一些有公益活动,对此你怎么看?

第三题:机关要组织一次读书活动,如果让你负责,你如何组织?

第四题:居民在小区内楼顶安装太阳能装置,以节约能源。然而,住顶楼的居民对此有意见。如果让你负责协调处理,你会怎么做?

  2012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

2012年3月10日上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结合你所报考的职位谈谈你对奉献的理解。

2、某大学要开设网络课程,考虑到知识产权的问题,好多老师都有抵触情绪,这个事情让你去协调你如何做? 

3、某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使用率不高,请你从社会管理的角度谈一谈,如何使其更有效的使用,丰富群众的生活?  

4、某图书馆总有人占座,你作为图书馆管理人员,请你去协调这个事情你将如何做?

   2012年3月10日下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目前社会管理方面遇到很多风险,结合自身实际及所报考职位,就如何规避谈谈看法

2、(综合分析)政府柔性执法出现后,前几天有几位城管围着一个小摊贩,什么也不做,最终迫使小贩自己撤离,你如何看? 

3、(计划组织)城乡结合部双休日出现旧货市场,如何管理规范,谈谈措施  

4、(人际协调)禁烟条例出台以后,你办公室还是有同事不遵守,请问你如何处理

 2012年3月11日上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结合报考岗位谈谈对忧患意识的理解,如何在工作中保持居安思危的状态,如果是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2、 目前校车安全成为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问题,现在领带安排你对学校的校车安全使用情况做一个调查,你如何出炉? 

3、 去年铁道部退出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群众反映网络拥堵,电话打不通,订票难,请问你是如何理解此事? 

4、 小区内发生多起盗窃事件,居民找到物业公司要求赔偿,物业公司表示未有先例,不予赔偿,请问如果由你代表物业公司来协调此事,请问如何处理?

 2012年3月11号下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第一题:结合自身经历与所报考岗位谈谈信念。

第二题: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保障问题凸显,你怎么看

第三题:你所在社区,选举社区委员会代表,投票数45%以上获选,你怎么组织。

第四题:某地农家乐红火,但是交通干道少,有农民在路边推销农产品与强拉客,你怎么解决?

  2012年3月12日上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政府和公务员的本质就是服务,请结合自身经历和报考职位谈谈"服务意识"?

2、免费微博午餐从民间发起,到政府参与、支持。谈谈你的看法。

3、组织到西部支教、助教活动,由你负责具体组织,你如何组织这项活动? 

4、社区租借场地开展活动,社区居民认为很吵闹影响休息,社区与居民发生冲突,你作为举办此次活动的社区负责人,你如何解决?

2011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集锦

2011年5月18日上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有人说思路决定路径,思想决定高度,结合经历谈谈你的理想。

  2、超市货物标记价格和实际价格不符,价格虚高,有消费者投诉,你怎么展开调查?

  3、现在电子商务时兴,网上购物有利有弊,好的方面在于方便,不好的方面在于存在标价不实甚至网络欺诈等现象,你怎么看待?

  4、有商家投诉,某搜索网站竞价排名,排名过程不公开,排名不透明收费不合理,派你去调查,你如何处理?

  2011年5月18日下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思路决定出路,思想决定高度,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一下你的理想。

  2、谈谈对日本海啸、地震、核泄漏事件的思考。

  3、某企业答应入住某社区之后,帮助社区搬迁,但是搬入后没有帮助搬迁,居民深受污染的困扰,如果让你去促其搬迁,你应当如何组织?

  4、某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有异味,怀疑是小区附近一食品仓库所致,但是经过环保部门检测之后,没有污染物,如果你是街道工作人员,你将怎样处理这件事情?

2011年5月17日上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俗话说,"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请结合个人实际,讲讲你的志向和对这句话理解。

  2、当前有些"药费偏高"、"医患关系紧张"等问题,结合实例,谈谈自己看法,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3、针对当前许多知名医院,每天患者很多,医生也很忙碌.,病人挂不到号;这种状况要采取何种方式解决?给领导提供参考方案。

  4、有患者投诉医院卖的进口药,价格偏高,药效一般,进口药的人拿回扣,如果你是卫生行政管理人员,领导让你负责处理此事。你如何处理?

  2011年5月17日下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有人说常立志不如立长志,谈谈你的理想?

  2、高速公路上一辆卡车装装了500只狗,有动物保护人士与同伴将其拦下,买下所有狗,你怎么看?

  3、养犬管理条例颁布,如果让你在小区贯彻新的条例,你怎么做?

  4、在美食一条街,出售珍稀动物现象屡禁不止,你怎么办?

2011年5月16日上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谈谈你的理想。(追问了一句,你的职业规划)

  2、食品安全问题你怎么看?

  3、有人反映抗生素养殖,领导让你搞一次调查,找出对策,拟怎么组织?

  4、有人向街道反映隔壁在阳台上养鸡,臭味影响到生活,街道多次调解无效,让你去做,你怎样去调解??

  2011年5月16日下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有人说:信念就是力量。请你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对于理想与信念的认识。

  2、现在人们周末喜欢外出游玩,不少地方开发了古镇游景观。但是由于管理不善等原因,景点总是人满为患,污染严重,违章建筑很多,破坏了原有的历史风貌,降低了旅游观赏的品质。请问你将采取何种措施,来兼顾历史文化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3、公园里游人拥挤,争抢入园,甚至有的游人攀爬栏杆。工作人员在制止时,与游人发生冲突。你作为公园管理人员,该如何处理这起事件。

  4、专业题目。

 2011年5月14日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之监狱局

  1、一位老人不顾自己安危跳水舍身救落水者,落水者及家人准备感谢老人,老人讲:要感谢你们让电视台报道这件事,你怎么看?

  2、在社区对幸福指数调查,群众反应冷淡,原因及对策?

  3、垃圾分类,组织宣传活动,前期工作?

  4、核辐射,群众担心海产品受污染,政府请相关专家检验没有受污染,群众还是担心,你是某报社记者,如何和群众说,现场模拟?

2011年5月14日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有人说有理想的人是快乐的,请问你的理想是什么?

2、你对上海老龄化现象如何看?

3、如果要建立一个老年配餐中心,你会怎么做?

4、有人反映配餐中心价格贵、态度差,你如何处理?
2011年5月14日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材料: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很多机关纷纷建立并开通机关微博, 网民们发现,这句"很潮,很亲切"的打招呼方式,已经常能从政法机关工作人员口中听到。随着广东警方去年2月底在网上首开微博,直播"警察故事"引发"围观"后,全国各地政法机关利用微博与网民良性互动的大幕已悄然拉开。甚至很多公务员及领导也在网上织起了微博。

  1、对这种现象你是怎么看的?

  2、单位领导让你去负责一次微博使用的调查,应该如何组织?

3、你办公室的一个同事,在上班的时间经常织微博,你作为他的同事,应该怎么做?

4、你的调查报告,在一次会议受到领导的批评,你会怎么做?

200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一)

1.现在很多医院实行高价预约服务,多交一些钱就可以优先不排队,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结合个人经历谈谈众人意见不统一时应该如何处理?

3.在评优评奖的时候,你是否会投自己一票,为什么?

4.如何评价今天你自己的面试表现? 追问:你为什么报考上海公务员?

200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二)

1.谈谈对人才往东部流,不往西部去的看法?

2.结合自己经历,举例谈谈关于团队克服困难?

3.派你去一个地方工作,你到了之后,发现联系不上对方,但第二天必须回单位,怎么办?

4.谈谈自己应聘这一岗位的优势?

200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三)

1.谈谈自己对所报考职位存在的优势与劣势?

2.你组织带队去某地考察,但是由于联系出现问题,对方拒绝你们参观,怎么办?

3.工作中要面临很多的新问题,说说你参加的一次挑战性或创新活动?

4.你在工作中的主要心得或收获?

200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四)

1.请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和家庭情况,并谈谈你个人的优缺点。

2.关于网络对政府的影响,你有什么看法?

3.介绍一次经历,在团队中你提出创造性的想法,如何说服别人使用你的创新意见?

4.家里天花板漏水,楼上住户不在家,你怎么办?

5.你对你本次面试如何评价?是否愿意调剂?

200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五)

1. 现在金融危机,有些地方政府发行了消费券,你怎么看?

2.结合你个人经历,讲述一下参加过的一次成功的活动。

3.你同事的邻居和你同事有矛盾,他到你们单位来,情绪很激动,你怎么办?

4.你对自己面试的表现怎么评价?结合面试说说你的优缺点。

5.如果你被录取了,你会怎么做来尽快投入工作?

200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六)

1.当前不少政府部门网站普遍存在的更新慢、内容少的问题,你怎么看?

2.谈谈你曾经组织的一次活动成功或失败的经验?

3.小区内楼上住户抛杂物伤了人,你应该如何处理?

4.谈谈法检之间的关系?你为何报检察院?

200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七)

1.有人呼吁政府取消最低工资标准,请问你的看法?

2.单位推出一项提高服务质量的新制度,刚开始单位里的人都不适应,依然各行其事,导致群众有意见。你怎么处理?

3.谈谈你的一次自己感觉很努力,但是还是失败的事例。

4.你报考了什么岗位,你对这个岗位的理解? 5.你对团队合作的看法?

2009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八)

1.对公务员报考人数逐年递增,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2.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谈谈通过合作克服困难的事例。

3.如果办理业务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某人在办理完业务后提出退款,你怎么处理?

4.谈谈你对公务员这个职业的认识?

5.从公务员这个职业谈谈如何构建和谐社会?

2008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一)

1.谈一下你的自身经历。

2.以你组织或者参与组织的一次大型活动为例,谈一下你的收获、体会和教训。

3.为什么选择这个岗位,你认为你的优势在哪?

4.你和你的同事一起成功完成了一次任务,但是你的领导只表扬了你,经济上的奖励也都给了你,你将怎么处理这样的问题?

2008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二)

1.介绍一下你自己,你为什么报考这个岗位的公务员?

2.于丹在某市签售引起轰动,某市某部门要求其公务员人手一本,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3.你有两个同事总是为工作上的一些细节而争执不下,你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4.如果一个群众来你们部门办事,不幸摔伤,你怎么处理?

5.为了创建节约化社会,一个居民小区试点实行垃圾分类回收,组织派你去开展这项工作,你会怎么做?

2008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三)

1.介绍一下你自己并说说你为什么报考这个岗位的公务员? 2.对于现在社会上的学术腐败的现象你怎么看?

3.五四青年节就要到了,领导让你组织活动,你怎么组织? 4.领导让你去下属单位办事,下属单位同事不配合,你怎么办?

5.你单位的一份内部文件不见了,而这个文件是你负责的,你怎么办?

2008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四)

1.请先进行一下自己介绍,并说说你为什么报考这个职位。你认为你报这个职位的最大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

2.现在许多学校号召学生循环使用课本,你对此有何看法?

3.领导安排你组织单位同事学习十七大材料,你准备如何开展?

4.举例说明,你与同事朋友等观点有出入时,你是怎么处理的?

5.你在上班路上看到一个骑自行车的撞到一个老人,不道歉就想走,你怎么办?

2008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五)

1.自我介绍。

2.中国大力发展军用科技和航天事业,如神舟飞船和嫦娥奔月,而民用科技相比国外薄弱,你怎么看?

3.单位同事家里出了些变故,他最近工作积极性降低,你怎么办?

4.有外宾团体来你单位参观,领导让你负责接待,你准备如何接待?

5.单位要召开一次学习十七大材料的讨论会,领导让你做一个会后的总结发言,你怎么办?

2007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一)

1.请结合你的个人的实际情况,谈谈为什么报这个岗位。

2.你作为一名新录用的公务员,领导派你去基层工作,你觉得压力很大,怎么办?

3.你在上班的途中遇到一起车祸,肇事司机逃逸,你上前施救,不料被受伤者误以为是肇事者,你怎么办?

4.上级单位来执法检查,领导让你迎接检查工作,你如何准备?

5.国内一些单位高薪聘请海外归国人才,而很多海外归国人才在新岗位上工作一段时间后不能很好适应,工作绩效不好,你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2007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二)

1.如何组织对业务单位和服务对象的一次调研活动?

2.你的直接领导的工作作风比较急躁,经常对你进行批评,你如何应对? 3.如果在上班时办公室看到同事因为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而争吵,你如何处理?要注意哪些?

4.对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怎么看?

5.你是哪里人?该省大学生就业情况如何?

6.有没有参加江苏省和自己家乡的公务员考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