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什么是公务员四类培训?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什么是公务员四类培训?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qcstudy.com)快讯:答:根据《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第三章规定:公务员培训分为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和在职培训。初任培训是对新录用

什么是公务员四类培训?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qcstudy.com)快讯:
答:根据《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第三章规定:公务员培训分为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和在职培训。
初任培训是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的培训。由组织、人事部门统一组织。专业性较强的机关按照组织、人事部门的统一要求,可自行组织初任培训。
任职培训是按照新任职务的要求,对晋升领导职务的公务员进行的培训。任职培训应当在公务员任职前或任职后一年内进行。担任县处级副职以上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任职培训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天,担任乡科级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任职培训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5天。调入机关任职以及在机关晋升为副调研员以上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依照前款规定参加任职培训。
专门业务培训是根据公务员从事转向工作的需要进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的内容、时间和要求由机关根据需要确定。
在职培训是对全体公务员进行的以更新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为目的的培训。培训的内容、时间和要求由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机关根据需要确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