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津冀签署技工教育合作协议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津冀签署技工教育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津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安排,经友好协商、充分酝酿,天津市人力社保局与河北省人力社保厅于2016年4月12日签署了《津冀
津冀签署技工教育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津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安排,经友好协商、充分酝酿,天津市人力社保局与河北省人力社保厅于2016年4月12日签署了《津冀技工教育合作协议》。 协议规定,"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在五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一是师资共育。双方互派师资交流任课,互派干部交叉挂职,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二是资源共享。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训、世赛基地使用方面相互开放,进一步提高教学资源使用效率。三是专业共建。鼓励两地技工院校在课程开发、专业设置、教学管理方面互相借鉴,培育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专业。四是平台共筑。鼓励两地技工院校联合办学,搭建招生就业信息共享平台,推动招生就业网络化、信息化。五是项目共创。鼓励两地技工院校发挥各自研发优势,联合申报课题,联手承办项目,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为保障协议有效落实,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商讨合作中遇到的问题。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王晓君副司长、人社部出版集团张斌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