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本市首次开展生物医药技术专业职称评审工作

发表于:2024-04-25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5日,本市首次开展生物医药技术专业职称评审工作近年来,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我市引进和聚集了一大批从事生物医药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为更好的助力产业发展、提供人才评价服务保

本市首次开展生物医药技术专业职称评审工作


近年来,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我市引进和聚集了一大批从事生物医药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为更好的助力产业发展、提供人才评价服务保障,市人力社保局根据行业发展实际,适时增设了自然科学研究系列生物医药技术专业,拓展了职称评价范围。此次评审工作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结合行业发展需要,突出专业特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评审标准;二是创新评审组织形式,转变政府职能,选择市科协作为我市首个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以外的行业协会来组织评审工作,并由中科院院士饶子和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三是注重选拔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评审出正高级7人、副高级8人,其中2人属于我市"千人计划"人选,85%以上为创新人才,分布在我市滨海新区及东丽、西青等生物医药领域重点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通过开展职称评审工作,能够更好的帮助生物医药领域的高端人才在科技项目研发、人才团队建设以及市场开发拓展等方面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以促进整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