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区人力社保局下大力度抓好队伍建设

发表于:2024-04-1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19日,区人力社保局下大力度抓好队伍建设区人力社保局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突破,下大力度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构建"惠民人社、法治人社、信息人社、平安人社、清廉人社、务实人社",为打好 "十三五"规划开局,加快推进"美

区人力社保局下大力度抓好队伍建设

区人力社保局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突破,下大力度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构建"惠民人社、法治人社、信息人社、平安人社、清廉人社、务实人社",为打好 "十三五"规划开局,加快推进"美丽津南"建设提供人力资源和民生保障。

一是推进"惠民人社"建设。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处处是窗口,人人是形象"为工作要求,推进"人民满意服务窗口"建设活动,不断提升综合办事能力,优化服务效能,切实把人社惠民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好、做实。

二是推进"法治人社"建设。促进决策法制化,确保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合法合理。加强法治学习和应用,规范行政复议工作,增强劳动保障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减少执法行为随意性。

三是推进"信息人社"建设。做好信息宣传和调查研究工作。充分用好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愿景》刊物等平台,多层次展示人力社保工作进程和亮点。增强政务信息报送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开展调研课题撰写活动,切实将学习调研成果运用到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进步上来。

四是推进"平安人社"建设。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建设"平安人社"理念。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分析、调处机制,有效防止突发事件和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现象发生,切实将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依法做好维权维稳工作。

五是推进"清廉人社"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文化建设,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把党风廉政有机地融合到业务工作中,促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形象在社会公众中影响力的提升。

六是推进"务实人社"建设。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力度,以"两学一做"为重点,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以良好的党风、政风、行风和清廉的人社形象取信于民。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