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专科学生退役后专升本条件放宽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专科学生退役后专升本条件放宽本市2016年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高职)学生退役后专升本工作已经开始。近日,本市出台规定,放宽专科学生退役后专升本条件,将应届毕业生也纳入其中,在免试专升本基础上,又增加了

专科学生退役后专升本条件放宽


  本市2016年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高职)学生退役后专升本工作已经开始。近日,本市出台规定,放宽专科学生退役后专升本条件,将应届毕业生也纳入其中,在免试专升本基础上,又增加了考试专升本的渠道。

  通知中明确,符合免试专升本的条件分为两种,首先是2013年(含)后专科应届毕业生从本市应征入伍,2015年退出现役或2013年(含)后在校生从本市应征入伍,且退役后复学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完成专科(高职)学业,2016年取得毕业证书或入伍期间取得毕业证书的。上述人员免试专升本需在服役期间综合表现良好,服役期满并被评为"优秀士兵"一次(含)以上的,进藏兵则不受限制。

  第二种是在校生2013年(不含)前从本市应征入伍,且退役复学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完成专科(高职)学业,2016年取得毕业证书的,须满足服役期满荣立三等功(含)或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含)以上的,进藏兵同样不受限制。

  符合考试专升本的条件也为两种。其一是应届毕业生2013年(含)后,当年从本市入伍且2015年服役期满退出现役的;其二是在校生从北京市入伍,退役后复学完成学业且于2016年毕业的。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考试计划单列,根据考试成绩,单独划线,按照不低于50%比例进行录取。

  符合条件的专科学生,北京生源京外高校学生必须在退出现役两个月内,向入伍所在地区征兵办公室提出申请;北京高校学生必须在退出现役两个月内,向原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原就读学校撤销的,向托管院校或市教育主管部门提出免试专升本申请,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收集材料并进行审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