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王安顺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调研时勉励广大学子 敢于攀登科学高峰 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发表于:2024-04-25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5日,王安顺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调研时勉励广大学子 敢于攀登科学高峰 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4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调研,并给部分师生代表作了关于科技创新的报告。他勉励广大学子说

王安顺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调研时勉励广大学子 敢于攀登科学高峰 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4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调研,并给部分师生代表作了关于科技创新的报告。他勉励广大学子说,青年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要敢于攀登科学高峰,努力增长知识和才干,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繁荣富强和首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传感器技术屡屡斩获国家创新大奖;生物医学检测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开创产学研合作新途径;学生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无人机,初步具备投放市场水平。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科技创新领域硕果累累,许多学生还自发成立了科技类社团,在课外实践过程中成为"创客"。王安顺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并逐一观摩了学生研发的"作品"。他说,高校原始创新资源丰富,要打通教育和创新之间的渠道,真正将更多好项目、好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图书馆报告厅内坐满了师生代表,王安顺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当前科技创新的形势、首都科技创新的优势以及未来推动科技创新要做的工作,并用京东方、小米、华为等企业的成功案例,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大潮。

  王安顺说,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北京高校院所云集,拥有全国最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这是独特的优势。比如咱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开展的数据恢复研究,在汶川灾区信息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超大型城市,北京面临着日益突出的人口资源环境矛盾,既要疏功能、调结构,加快治理"大城市病",还要求发展、促升级,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可以说,推动创新发展,是解决现有问题的关键一招,此举成败命运攸关,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在座的各位同学,你们都是推动首都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如何以科技手段破解首都雾霾治理难题?如何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支撑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王安顺重点从抓改革、优环境、聚人才、促原创四个方面,回应了高校师生关心的创新问题。他说,才以用而日生,思以引而不竭,人才培养出来,关键在用,如何用得好、留得住,发挥最大潜能,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人才流动的新机制,为更多学生提供参与产学研合作的机会,激发科技人才持久的创新活力。政府部门要履行好服务职能,用好政府"有形之手",放活市场"无形之手",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让北京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

  副市长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吴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