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密云成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所

发表于:2024-04-24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4日,密云成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所 近日,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原密云区烈士陵园更名为北京市密云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所。新成立的管理所职能扩大,具体负责全区范围内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烈士史料、遗物的征集研究、事
密云成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所 近日,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原密云区烈士陵园更名为北京市密云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所。新成立的管理所职能扩大,具体负责全区范围内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烈士史料、遗物的征集研究、事迹编纂和陈列展示;宣传烈士的英雄事迹、献身精神和高尚品质,充分发挥教育功能;烈士纪念活动的接待和服务工作。   近年来,密云区积极深化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工作,区委、区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烈士纪念工作的意见》,建立烈士纪念设施分级管理保护机制,实行分级管理;"十二五"期间投资860万元,对24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保护、发掘和修复,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组织制作编排了反映长城抗战和英雄母亲邓玉芬的影视剧作品,抗日英雄白乙化同志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抗日英烈名录。   今后,密云区将对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暨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云蒙山抗日纪念碑地进行修缮改造,进一步挖掘长城抗战精神,将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碑苑等设施整合,建成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园。   (密云区委宣传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