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山西公务员面试热点:花季少女K歌触电身亡

发表于:2024-04-25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5日,【背景链接】29日22时左右,21岁的李玲玉与同学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218号乐乐迪KTV唱歌时,手握麦克风的她突然倒在沙发上翻白眼,三个同学伸 手触碰她都有触电感觉,一同学拽麦克风被电得半身麻木,
【背景链接】
  29日22时左右,21岁的李玲玉与同学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218号乐乐迪KTV唱歌时,手握麦克风的她突然倒在沙发上翻白眼,三个同学伸 手触碰她都有触电感觉,一同学拽麦克风被电得半身麻木,瘫坐在地。李玲玉被紧急送到医院,呼吸、心跳已经停止。目前,哈尔滨道里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据另 一名同学向某讲,他们到达包房时发现点歌设备出现"卡"等故障,服务员称没有包房了,拒绝为他们调换包房,只是在出现问题时过来给调试。30日中午,记者 来到道里区抚顺街218号的乐乐迪KTV时看到,KTV仍在正常营业,包房内依然有客人在唱歌。当记者询问29日晚的事故时,一位佟经理以"负责人不在, 我不清楚"为由拒绝采访。当记者要看看110号包房时,KTV工作人员称"出事的包房已被封了。"
  【热点解析】
  与好友相约K歌却意外触电身亡,一个花季少女的生命就这样凋谢,究竟该谁来负责?中公网校专家对此事作出如下分析:
  其一,娱乐场所安全防护措施不完善,相关人员缺乏监管意识。正值暑期,放假的学生们很多都会选择去KTV唱 歌,这时人流量非常的大,部分娱乐场所的安全防护意识就做的不那么完善了。有的设备明明存在质量问题,却依旧拿进包房给客人使用,有的包房的电缆线已经老 化,工作人员却没有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更换。这些都为平时的营业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其二,工作人员明知存在问题却放任不管。本案中的KTV工作人员明知道受害者所在的包房点歌系统存在"卡" 等故障,却拒绝为他们调换包房,只是称在出现问题时过来调试。工作人员这样做是为了尽量增大纳客量,使包房达到饱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