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9重庆武隆区机关事业单位选调34人公告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重庆人事考试信息交流:712660507为进一步优化全区干部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努力构建干部纵向、横向良性流动机制,按照《关于规范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开考试选调工作人员的通知》(武隆委组发〔2019〕6


重庆人事考试信息交流:712660507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干部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努力构建干部纵向、横向良性流动机制,按照《关于规范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开考试选调工作人员的通知》(武隆委组发〔2019〕65号)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区公开考试选调工作人员(以下简称考试选调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试选调名额和职位

本次共考试选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4人,具体职位及条件见《2019年重庆市武隆区公开考试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二、考试选调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考试选调对象

1. 公务员职位考试选调对象

武隆区各乡镇(街道)机关、区级机关二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或相当层次的领导职务公务员。

2. 参公职位考试选调对象

武隆区各乡镇(街道)机关、区级机关二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或相当层次的领导职务公务员;武隆区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二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或相当层次的领导职务参公人员。

3. 事业岗位考试选调对象

武隆区各乡镇(街道)机关、区级机关二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或相当层次的领导职务公务员;武隆区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二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或相当层次的领导职务参公人员;武隆区各事业单位七级职员以下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报考管理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须满足转岗条件)。

(二)考试选调资格条件

1. 参加考试选调的人员除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良好,品行端正;

(2)勤奋敬业,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

(3)近2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符合选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2.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选调:

(1)尚在试用期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

(4)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涉嫌犯罪正在被调查或者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交流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法律、法规、合同、协议、招录公告等规定或约定的其他情形。

3. 报名相关时间的计算

报考人员的工作经历、任职经历、最低服务年限、现单位工作年限、取得学历学位和职业资格证(书)时间等计算截止时间均为2019年11月,按照整月计算;报考人员年龄按照"对年对月对日"计算,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9日,如年龄要求为"35周岁及以下"的是指1983年11月29日(含11月29日)以后出生的人员,其他年龄计算以此类推。

三、报名方式

本次考试选调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5日9:00至18:00,报名地点为重庆市武隆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科402室。报名时,报考人员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及职位要求的其他证件、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2019年重庆市武隆区公开考试选调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附件3)1份。

报考人员根据报考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自身实际情况,只能选择1个职位报考。公务员、参公人员可报考事业单位岗位,考试考核合格调入后,不保留公务员、参公人员身份,执行选调岗位的编制性质和相关待遇。

报考人员应诚信报考,在考试选调过程中,发现报考人员所提供信息或材料不实、存在骗取考试资格或恶意干扰考场秩序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选调资格,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报名时,现场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经初审合格的,可于2019年12月9日上午9:00至12:00凭身份证到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科402室领取准考证。原则上,所有选调职位与报考人数须达到1:3的开考比例,若报考人数未达到1:3,由区委组织部同选调单位研究决定是否继续进行选调。

四、考试安排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笔试由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具体时间为:2019年12月10日上午9:00-11:00,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考试科目为《申论》,分值为100分,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对近3年(即2016年-2018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报考人员实行笔试加分,每获得1年年度考核优秀加1分。符合加分条件的人员,请在报名当天携带加分材料到区委组织部进行申报审核。加分材料包括:加分申请(附件4)、年度考核优秀证书或嘉奖文件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现所在单位出具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原件1份。逾期未申报的,不享受加分政策。

笔试成绩计算:笔试成绩=《申论》成绩+加分。

报考人员应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

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由区委组织部确定并公布,笔试成绩未达到合格分数线者不得确定为面试人选。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1:3的面试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进入面试人数达不到面试比例的,按照"选调名额=进入面试人数×面试比例"重新计算确定选调名额,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按四舍五入法处理,最少保留该职位1个选调名额。若进入面试比例低于1:2(不含1:2本身),则进入体检人选的面试成绩必须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面试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选调程序。

面试由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面试开始时间为2019年12月14日上午9:00,考生报到时间为12月14日上午8:00前。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面试时,面试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

五、考察工作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等额确定考察人选(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若进入考察人选最后一名总成绩并列,以面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若面试成绩也相同,则以笔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若笔试成绩也相同,则进行加试)。考察重点为德、能、勤、绩、廉、岗位匹配度、政治业务素质等。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深入了解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强化专业素养考察,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

考试选调考察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组织,各选调单位具体实施。选调单位应认真制定考察方案,并及时与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沟通。

考察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察情况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不能进入下一步选调程序。

六、确定拟选调人员和公示

区委组织部根据报考人员的考试、考察情况,确定拟选调人员并在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的人员,选调单位应及时调查处理,并提出是否选调的意见,报区委组织部批准。

七、办理选调手续

对公示无异议或有问题反映但不影响选调的人员进行试用,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回原单位工作。

八、纪律与监督

区委组织部负责对考试选调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纪律,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监督。对违反有关规定和纪律的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报考人员在参加考试选调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考试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核实,由区委组织部取消其选调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所在单位,5年内不得再次参加考试选调。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报考人员参加面试后无故放弃选调的,将记入个人信息,3年内不得在区内机关事业单位间调动。

本公告由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咨询电话:77721915。

附件:点击查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