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

发表于:2024-04-24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4日,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4月6日下午,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省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书红汇报了2015

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


4月6日下午,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省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书红汇报了2015年全省农民工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
刘昌林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我省农民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工作机制基本建立,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农民工合法权益基本得到维护,农民工享受城镇公共服务有明显改善。刘昌林副省长指出,面对国内、省内经济增速下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任务,农民工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和压力,务必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刘昌林副省长对2016年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农民工工作组织领导,县以上人民政府要尽快成立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二要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切实落实省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三要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抓紧要出台我省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实施意见。四要促进农民工融入城镇,保障农民工的基本政治权利,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会议还讨论了《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讨论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