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莱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莱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4月2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展中心城信国际报告厅举行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宗教局局长马文艺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作专题报告
莱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4月2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展中心城信国际报告厅举行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宗教局局长马文艺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作专题报告。   市政协主席林殿玲,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毕玉惠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文艺围绕当前宗教工作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论证,既有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分析,又有中央政策的解读,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实践意义重大。   市委常委、副市长丁习文主持报告会,并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宗教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广泛宣传、加强引导,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政策水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广大共产党员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要突出依法管理,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养成法治观念,处理宗教问题时,既要依法又要妥善,同时,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统战部门要负起牵头协调责任,宗教工作部门要担负起依法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全市宗教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