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河南省考行测9月26日真题每日一练

发表于:2024-03-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8日,导语:多年辅导经验表明,考生获得行测高分的秘诀之一在于需要大量练习做真题。依据河南省考省考考试特点,鸿途教育专家每天将提供行测经典真题(真题具有三个特点:第一是解析准确;第二是答题方法优化;第三是具有
导语:

多年辅导经验表明,考生获得行测高分的秘诀之一在于需要大量练习做真题。

依据河南省考省考考试特点,鸿途教育专家每天将提供行测经典真题(真题具有三个特点:第一是解析准确;第二是答题方法优化;第三是具有代表性),供参加2013年河南公务员考生练习,以期帮助广大考生提高答题准确性和速度,在考试中取得行测高分。
2013年河南省考行测9月26日真题每日一练:

96.经济学上,狭义的货币(M1)是指:
A.现金 B.现金和存款
C.现金和活期存款 D.现金、存款和债券
97.三沙市位于中国南海,是目前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下辖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的设立由哪一机关批准?
A.全国人大 B.全国人大常委会
C.国务院 D.海南省人大
98.某化工厂将废水直接排入河道,流入张某的鱼塘,造成绝大部分鱼死亡。该厂承认其侵权,但不能接受张某提出的赔偿数额。对此,下列哪一表述是不正确的?
A.张某请求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为3年
B.张某可以请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张某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诉
D.张某必须先经过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诉
99.某甲共育有三儿一女,2000年甲在公证机关公证下立a遗嘱将其财产给予其小儿子所有,后因与小儿子关系恶化,甲又自书b遗嘱决定将财产给予二儿子所有。根据我国《继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a遗嘱因经公证而效力优先,故应以a遗嘱为准
B.b遗嘱为后立遗嘱,故应以b遗嘱为准
C.a、b遗嘱均因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无效
D.a、b遗嘱均因可能侵犯其他继承人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