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举措实现全县就业工作首季“开门红”

发表于:2024-04-1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19日,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举措实现全县就业工作首季"开门红" 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就业优先、人才兴县"的优先发展战略,实施"精准扶贫"帮扶就业、"激情创业"带动就业、"打造平台"幸福就业,实
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举措实现全县就业工作首季"开门红" 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就业优先、人才兴县"的优先发展战略,实施"精准扶贫"帮扶就业、"激情创业"带动就业、"打造平台"幸福就业,实现全县就业工作首季"开门红"。一是以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增收为目标,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帮扶活动。有针对性的制订就业帮扶计划,对全县城镇社区就业困难人员上门走访,摸清底数和具体情况,使就业困难人员知晓各类就业扶持政策,帮助他们"走上工作岗位"。二是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就业。开办创业培训班,让大学生、农民工等初次创业者学习到很多创业知识,提高了创业能力与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创业后续支持等"一条龙"服务。三是打造基层服务平台,提升就业创业幸福指数。发挥乡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年满16周岁有求职意愿的城乡劳动者按不同需求进行实名制登记和分类登记,通过开展各类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开展"春风行动"积极搜集劳务用工信息,为县内外用工企业输送务工人员,对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的方式帮助实现就业。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务输出合同输出农村劳动力,引导务工人员返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切实解决好农民工返乡创业普遍存在的资金、场地、技术、人才等问题。截至3月22日,全县城镇新增就业68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45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520人,分别占年任务的30%、32%、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