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新密市“四个坚持”全面启动年度考核工作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新密市"四个坚持"全面启动年度考核工作近日,新密市2015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已全面启动。为使年度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新密市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

新密市"四个坚持"全面启动年度考核工作

近日,新密市2015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已全面启动。为使年度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新密市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认真制定考核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确保考核工作公开、公正,防止出现"走过场、轮流优秀"的现象。要把忠实履职、反对"四风"、诚信行为、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单位内部评议与服务对象评议相结合,增强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坚持增强考核工作的透明度。要求各单位把其当作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具体来说,把好"三关":一是把好优秀等次比例审批和测评推荐关;二是把好程序公示关;三是把好结果公示和优秀等次人员审核关。

三、坚持增强考核工作的实效性。在考核工作中,按照奖优罚劣,激强促弱的原则,教育、激励和监督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增强考核结果的运用,突出考核的实效性。工作中实行"四个结合":即考核结果与表彰奖励相结合,与工资晋升相结合,与职级晋升相结合,与干部提拔任用相结合。凡被评为优秀等次的人员,按公务员考核的规定比例给予嘉奖以上等次的奖励;凡被评为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的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一律不予发放,绩效工资按照绩效考核有关规定发放。

四是坚持发挥平时考核绩效考核的基础性作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关于深入开展公务员岗位平时考核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中共新密市委组织部新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深入开展公务员岗位平时考核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总结20个试点单位公务员岗位平时考核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公务员岗位实际,建立、补充、调整公务员岗位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区分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公务员的工作特点,科学设计考核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合理设置指标权重,2016年全面推行公务员岗位平时考核。

各事业单位要根据专业技术、管理、工勤等岗位的不同特点,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办法,把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到岗位调整、续聘、解聘、晋级、奖惩、职工绩效工资分配中,切实做到赏罚分明,发挥好考核的"风向标"和"导向仪"作用,使广大工作人员感到有责任、有压力、有危机,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新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