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监察部关于五起统计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研究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等事宜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建发、袁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集体学习《监察部关于五起统计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研究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等事宜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建发、袁勇、杜新军、唐献泰,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集体学习了《监察部关于五起统计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王新伟指出,一是要警钟长鸣,正风肃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吸取新乡卫辉市等地教训,充分认识数字造假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二是要举一反三,深入自查。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和指导性。其他政府部门也要根据职能对各类统计数据开展一次拉网式自查。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务实作风。对于在统计数字上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问责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新伟指出,中央对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越来越严,公众对环境改善的期盼越来越高,环境治理的任务越来越重,空气质量改善的难度越来越大。今年第一季度,我市环保指数在全省排位靠后,与省定目标差距很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铁腕治污、铁规执法、铁责共担,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坚决遏制重污染态势。

王新伟强调,一是要全面治理控制道路扬尘。要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保洁和洒水抑尘作业频率。各级公路、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联合执法,对进入市区的渣土、砂石运输车辆,凡是不密闭、不覆盖、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一律予以重罚和查扣。二是要全面加强建筑施工扬尘管理。所有建筑工地、市政工地、拆迁工地必须达到"五化"要求,不达标的工地不允许施工,没有采取抑尘措施的,一律停工整改。三是严格控制燃煤。要开展散煤专项治理,加强煤炭用量和质量的控制管理,严禁销售、使用劣质煤炭。同时,要坚决拆除不符合排放标准的燃煤锅炉,监督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四是要防治机动车污染。要加快推进废旧车、黄标车淘汰工作,严格按照全省部署全面进行治理。五是要加强重点时段的应急防控。要制订重污染天气紧急预案,建立网格化监督管理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抓好落实。六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和环境执法。市"蓝天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发现突出污染问题,当场下达督导单,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凡是5月底前PM2.5、PM10指标不降反升的,市委、市政府一律对其进行挂牌督办,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会议听取了2015年度全市责任目标考评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年度工作责任目标综合考评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目标办上报的2015年度全市责任目标考评结果,同意在市政府全会上颁发奖牌,印发表彰决定。会议原则同意《年度工作责任目标综合考评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以市政府文件印发。王新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建立台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政府目标办要对全市工作责任目标执行情况实行全程跟踪督导,年底要组织有关单位,按照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评办法,对各项工作责任目标进行考核评价。各目标考评单位要对数据指标做好监控,及时掌握主要经济指标的实时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提升办学水平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王新伟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部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更大规模、更好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二是要抓住关键,改革创新。要把握好政府推动、市场引导,加强统筹、分类指导,服务需求、就业导向,产教融合、特色办学四项基本原则,确保职业教育结构规模更加合理、院校布局和专业设置更加科学、办学水平普遍提高、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三是要履职尽责,营造环境。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把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宣传到位。各级政府要认真把实施方案落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各有关部门要找准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着力点,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建立职业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投资职业教育的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