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4月27日,我市在文化城多功能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暨共青扶贫超市启动仪式。大会对过去一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

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


  4月27日,我市在文化城多功能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暨共青扶贫超市启动仪式。大会对过去一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市领导宗长青、贾宏宇、仝柯峰、吴丽鸣、董亚丽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仝柯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济源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济源市优秀团干部"、"济源市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关于命名2015年度济源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关于表彰"济源市第二届十大青年领军人物"的决定》等表彰文件。

  李若鹏和市委书记宗长青共同启动济源市共青扶贫超市。团市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建设的共青扶贫超市,是借助"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新实践,是利用网络、手机应用平台,在网上建成的具有公益性、开放性、互动性等特点的精准扶贫平台。它包含有共青扶贫项目库、共青扶贫贷款、共青创业培训、共青技能培训、N+1结对帮扶贫困儿童、青少年互助社区等六大板块,通过整合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方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便捷、直观、覆盖面广等优势,实现精准帮扶贫困青少年的目的。

  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在讲话中要求,要审时度势,把握青春奋斗的大方向。广大青年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议大事",立足济源面临的经济转型升级这个新常态"懂全局",把握共青团工作的主业意识这个切入点"管本行"。要服务大局,找准服务发展的主战场。全市共青团组织要立足共青团自身职能定位,强化主业意识和担当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全市中心工作的主战场上,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实践中,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发挥生力军作用。要转变方式,增强凝聚青年的向心力。新形势下,团组织必须着眼共青团工作条件和工作方式的变化,密切联系青年,做好思想引领,提高服务水平,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自我革新,做好团组织建设的推进者。各级团组织要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创新团的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团,积极支持改革、踊跃投身改革,紧密结合新形势、新变化和青年的新特点,弘扬"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济源城市精神,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贾宏宇呼吁当代青年要珍惜荣誉、当好表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自我、实现价值。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宣传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在青年中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传播青春正能量的热潮,把蕴藏在广大青年中的创造力和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为建设"五个济源"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9个有脱贫任务的镇团委书记递交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