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鸿途教育命中2013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五考点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2013下半年四川省考已经结束。单就行测常识这个部分来说,相比以往有较大的区别和联系。鸿途教育专家就这次考试情况以及我们对于考试的把握程度做出解答:从考查内容分布来看,人文艺术是今年考察的重点,其余是
2013下半年四川省考已经结束。单就行测常识这个部分来说,相比以往有较大的区别和联系。鸿途教育专家就这次考试情况以及我们对于考试的把握程度做出解答:

从考查内容分布来看,人文艺术是今年考察的重点,其余是零散的百科知识。今年下半年的法律题目考了两题,主要考察了宪法规定的国家机构领导人的选举和刑法中非法经营罪。时政中仍涉及了十八大报告和十二五规划中"新农村建设"等热点内容。公文、经济学、医学、地理、物理学方面的常识也只考查了一两个知识点。而重点在于人文知识,如古今内外的文学著作、音乐作品涉及的基本内容以及作者的对应,并且名人名事名景的相关内容也占有较大比重。

从考查方式来看同以往差不多,并且涉及到具体知识点有类似之处,例如去年考查到了"维生素C缺乏容易导致小儿佝偻病",今年也考查了维生素C的相关属性;去年考察了货币升值对进出口业务的影响,今年的经济学常识也涉及相关知识点。这就告诉我们广大考生在复习省考的时候,结合以往真题来复习比较容易把握相关考点。虽然常识考察的内容比较广泛,但仍然有章可循,把握其中规律就能让我们的公务员考试有如神助。

本次鸿途教育四川公基部在本次省考行测常识中,研发的封闭班常识讲义直接命中五个常识考点,并且通过基本知识的推理,其它考题在常识讲义中也是可以得出答案的。其中五个命中考点分别是:第一题,关于我国宪法规定的人事产生方式;第二题,"三农"问题解决的根本途径;第四题,有关2012年7月《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第十九题,关于超级计算机的常识记忆;第二十题,维生素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