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街区自助图书馆家门口就能借书 24小时开放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图书馆就在自家门口,走几步就到了,想看什么书都可以预订,还24小时开放!"不久前,金华园社区服务中心与贵阳市图书馆合作设置了贵阳市首家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居民可以随时在这里借阅图书。在金华园社区
 
"图书馆就在自家门口,走几步就到了,想看什么书都可以预订,还24小时开放!"不久前,金华园社区服务中心与贵阳市图书馆合作设置了贵阳市首家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居民可以随时在这里借阅图书。

  在金华园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外,记者看到一个时髦的玩意--一台长约4米、高约2.5米、宽约1.5米的"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机器。

  据了解,2013年年初,金华园社区服务中心与贵阳市图书馆合作设置了贵阳市首家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居民可以在这里办理图书借阅卡,只要一张身份证,100元押金,就可以选自助机橱窗展示的400多本图书,如果居民需要借阅其他的图书,可以通过登录社区网站留言,社区工作人员会利用远教平台与市图书馆取得联系,对图书进行更换。"

  相关链接

  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系统是集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为一体的新型图书馆发展模式,被称之为"第三代图书馆"。24小时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可安装在校园、城市街区、超市、机场、车站等场所。读者不必亲临图书馆,也不受图书馆开馆、闭馆时间的限制,可以在方便的时间、邻近的地点,快速地借阅、归还图书。具备自助借书、自助还书、申办新证、预借服务、查询服务等图书馆的基本服务功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