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四川公务员考试(下半年)申论:传递正能量

发表于:2024-04-23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3日,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刚刚落下帷幕,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予以全面细致的解读。在研究中发现,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关注"小人物"、延续"传递正能量
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刚刚落下帷幕,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予以全面细致的解读。在研究中发现,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关注"小人物"、延续"传递正能量"的命题风格。

1.关注"小人物"--延续对"人"的关注

纵观近年四川省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发现四川省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对"人"给予较大关注。如2010年四川省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考查"郭明义精神",对好人郭明义予以较大关注,再如2011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考查"流浪儿童的保护与救助",对流浪儿童这一群体给予较大关注;再如2013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考查"叶志平的感人事迹",对"最牛校长叶志平"给予较大关注。而2013年四川省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考查灾难中的"小人物",对看似普通实则伟大的身边的人民群众给予较大关注。足见四川省下半年申论考试对"人"的关注,因此,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在接下来的面试备考时,也要熟悉掌握四川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的相关特点, 从容应对。

2.延续"传递正能量"的命题风格

通过对近几年四川省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的分析,不难发现,四川省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秉持着"传递正能量"的命题风格,对社会生活中的"好人好事"、"感人善举"等予以较大关注,这一点在历年的作文命题中可见一斑,如2010年考查郭明义精神裂变所迸发出的巨大的精神力量,要求以"--也谈裂变的力量"为副标题写一篇文章、2011年考查流浪儿童保护与救助,要求围绕保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