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快乐生活”群47位网友为贫困学生带来温暖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男人织的围巾很帅很暖和追踪报道编织店里一群男人织围巾2013年12月19日,本报《编织店里一群男人织围巾》一文见报后,半个多月过去了,"快乐生活"QQ群的网友已将30多条围巾全部织完。1月5日,47位

男人织的围巾很帅很暖和

  追踪报道

  编织店里一群男人织围巾

  2013年12月19日,本报《编织店里一群男人织围巾》一文见报后,半个多月过去了,"快乐生活"QQ群的网友已将30多条围巾全部织完。1月5日,47位网友带着亲手编织的围巾和物资赶到了镇宁自治县募役乡关口小学,看望当地的贫困学生,为他们献爱心。

  大部队出发

  1月5日13时,15辆车在安顺市金钟广场,整齐地列好。"快乐生活"QQ群群主"远足"和网友"素颜"在这些车上贴上"爱心序号"。不一会儿,广场上就聚集了47位网友,他们都是"快乐生活"QQ群的成员,他们互相询问对方的网名。此前,好多成员,彼此间并没有见过面。

  "这次献爱心活动,群里100余群友捐款10050元,编织爱心围巾36条。有20多名网友是看到你们上次的报道,加入到我们群里,还捐款了2000多元。我们用捐款购买了新年大礼包、衣服、手套、袜子、书包、体育用品、文具、食用油等,希望关口小学的学生能过一个快乐的新年。"群主"远足"告诉记者。

  13时30分,清点好了人数和爱心物资后,15台车载着47名成员出发了。

  新年第一份礼物

  下午3点半,车队到达了目的地--镇宁自治县募役乡关口小学。关口小学坐落在募役乡斗糯村关口组的一座山坡上。

  走了一段上坡路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小片空地,空地后面是一幢2层高的平房,这就是关口小学。空地上26名娃娃排成了两队,拍着小手唱着歌,夹道欢迎着远道而来的爱心队伍。

  男网友们卸下爱心物资,女网友们拉着孩子们嘘寒问暖,并将编织好的围巾给他们系好。

  经过一番物资发放,每个孩子脖子上都挂上了颜色鲜艳的围巾,领到了新年大礼包、书包、衣服、手套、袜子、食用油等物品。

  11岁的小男生陶冠金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些东西我都好喜欢,最喜欢的是书包和衣服,书包可以装书,衣服穿了暖和"。记者打量了一下这个小男生,他穿着一件蓝黑色外套,里面套了一件脱线的毛衣,开了三四个大小不一的口子。

  8岁的杨择丽和张天英背着新书包,拉着手,互相称赞着对方的围巾漂亮,非常开心。

  "我都说不出来了,不知道说什么好,非常感谢大家对学生的关心,谢谢所有的爱心人士,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关口小学的老师李志英激动之情难以掩饰。

  "让爱心延续"

  摄影发烧友"山妖舞"、"木羊子"、"邢江河畔",端着"长枪短炮"仔细记录着每个孩子的笑脸。群主"远足"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从出生都现在都没拍过一张照片,他们为每个孩子拍一张单人照,冲洗出来送到孩子手中。

  "这些娃娃都很单纯,看到他们的笑脸,让我感触很深,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些贫困学生。"网友"野马"说道。

  "这些孩子有好多父母都在外打工,没打工的都在家务农,收入非常微薄。除了关口小学,还有很多地方的孩子条件也十分艰难,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把爱心延续下去,传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群主"远足"呼吁。

  图/网友"木羊子"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