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4月12日联考有何特点 如何复习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2014年4月12日联考有何特点 如何复习从目前来看,2014年公务员考试联考时间基本确定为4月12日,已有10余个省份确定参加,目前报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考生可登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报名。联考特点:
2014年4月12日联考有何特点 如何复习 
从目前来看,2014年公务员考试联考时间基本确定为4月12日,已有10余个省份确定参加,目前报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考生可登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报名。


  联考特点:大量试题重复 申论材料相同


  根据目前公布的政策和往年真题来看,联考不仅仅是考试时间安排在同一天,考试题目也基本相同。从行测来看,各省市题目有大量重复,题目顺序及选项顺序也有变化,甚至题型排序也不一样,总题型在110题至120题之间,以120题居多。从申论来看,各省市申论试卷材料是一样的,但是作答要求会有不同,有的省设置三个问,有的省设置四个问,难度基本差不多。


  考试大纲基本相同


  从考试大纲来看,各省市公布的大纲基本相同,有的省市不单独公布考试大纲,而是参照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由此来看,联考实际上有参照国考的趋势,逐渐与国考接轨。试题命题取材多来源于国情社情,考查考生对国家的关注程度。


  如何选择考试用书

  各地方公务员考试和国家接近,基本沿用国家的模式,大部分省考试大纲也是参照国家的,所以考试用书可以直接选用《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复习是最合理的,既可以备战省考,也可以应对国考。

 >>>各省市公务员考查科目及选用教材对应表

省市

考试科目考试用书

 国家

行测、申论

 考试教材参照《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注:需要加试的专业科目请查看相关专业用书

安徽 福建 甘肃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北京 重庆 广西 广东 河南 河北 贵州

湖北 湖南 海南 江西 辽宁 宁夏 云南

山西 四川 陕西 上海 新疆 天津 吉林

行测、申论

青海

申论、行测、计算机应用

浙江

行测、申论、农业农村工作知识

 考试教材参照《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山东

行测、申论

 考试教材参照《2014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江苏

A类包括《公共基础知识》、《行测》和《申论》
B类和C类:《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测》两科

 考试教材参照《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知识点覆盖行测、申论、公共基础知识

  注:以上"国家"为中央国家机关统一组织的公务员考试,一般在每年10月中旬报名。

    两者具体区别可以查看: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地方公务员考试区别详解


  你了解联考吗


  从2009年至今,部分省份已经联合举行了八次统一时间的公务员录用考试,2014年4·12将是第11次联考。


  2009年4·26七省联考:广东、天津、湖南、湖北、四川、陕西、西藏七地公务员考试同日笔试。其中陕西、湖北和天津三地统一命题。


  2009年9·13六省联考:重庆、辽宁、海南、福建、内蒙古和河北六省(市、自治区)公务员考试同日笔试。其中重庆、辽宁、海南、福建和内蒙古五省(市、自治区)试题相同(其中福建省申论试题虽然与其他四省(市、自治区)有微小差别,申论材料都是完全一样的)。


  2010年4·25十三省联考:云南、江苏、湖南、海南、山东、内蒙古、重庆、广西、辽宁、宁夏、陕西、天津、西藏全国13地同日举行公务员考试笔试。除西藏外,12地申论主题相同,但作答要求却相同;行测除江苏为独立命题,其余11地试题相同,模块顺序略有差别。


  2010年9·18十二省联考:北京、山西、河南、福建、重庆、宁夏、青海、西安、内蒙古、辽宁、海南、西藏12地的公务员考试笔试9月18日举行。除北京外,其他各地申论、行测题目是相同的,行测只是在题目顺序上有所不同。


  2011年4·24日二十一省联考,天津、河北、黑龙江、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海南、云南、广西、湖南、山西、辽宁、贵州、宁夏、重庆、湖北、四川、陕西、青海、西藏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同日举行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据统计,这21个省(市、自治区)共招录8.7万余人,涉及考生超过200万人。


  2011年9·17日八省联考,河南、福建、甘肃、重庆、青海、陕西、新疆、新疆兵团八个地区同步举行公务员考试,热度有所减弱。


  2012年4·25日17省联考,重庆、山西、黑龙江、辽宁、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海南、四川、云南、广西、陕西、宁夏、青海、新疆兵团、西藏等17个省同步举行公务员考试。


  2012年9·15日重庆、福建、河南、新疆、青海、陕西等。


  2013年4月13日17省联考,湖南、湖北、安徽、四川、福建、江西、山西、广西、贵州、云南、海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重庆、宁夏、西藏等17个省同步举行公务员考试。


  2013年9月21日联考,下半年联考一般和政法干警考试同步进行。


  2014年4月12日联考,将是第11次联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