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4月14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2014年4月14日国内外时事新闻,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gjgwy.net)时政热点采编组编辑汇总,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做准备:一、国内热点新闻:针对近日兰州自来水苯含量超标事故,环保部
2014年4月14日国内外时事新闻,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gjgwy.net)时政热点采编组编辑汇总,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做准备:

一、国内热点新闻:
针对近日兰州自来水苯含量超标事故,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在兰州市指出,此次兰州发生自来水苯含量超标事件,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对供水企业的监管不力。他强调甘肃省和兰州市要加强对供水企业的监管,在输水、供水和设备维护等环节都要考虑到实际困难,避免出现其他问题。

中国足协副主席、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2014年"王者陶瓷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首站比赛座谈会上表示,将针对目前的问题进行总结,并联合体育主管部门共同探讨和解决实际困难。王登峰说,目前教育部正着手举行关于校园足球推进的调研,下一步将针对在全国中小学及校园足球布局的学校关于开展校园足球所要具备的条件、场地、师资力量、资金投入以及如何打造更加适合校园足球的竞赛模式提出报告。

近日,北控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给出了曹妃甸海水淡化进京的初步时间表:"预计在2019年可实现投产供应进京"。据了解,经淡化处理后达到饮用水标准的渤海海水将通过管线输送到京城,可解决北京近三分之一的城市用水。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已于2014年4月1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一代宗师》获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12项大奖。章子怡凭《一代宗师》封后,张家辉凭《激战》封帝。



二、国外热点新闻:


4月11日至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在华盛顿举行。被迫搁置长达4年之久的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成为会议的焦点之一,各方对美国阻碍IMF改革进程越发不满。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12日发表公报,敦促美国尽快批准这一改革方案,如果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今年底前仍未生效,将讨论推进改革替代方案。这等于是向美国发出了"最后通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13日否认《马来西亚前锋报》质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可能涉及策划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的揣测。希山慕丁也是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他13日下午巡视2014年亚洲防务展筹备工作后,在记者会上被询及前锋报提出的阴谋论时予以驳斥。他说:"这并非事实。如果是真的,我不认为我们会在这里看到那么多的美国代表。"

13日,欧盟"外长"阿什顿发表声明,敦促俄罗斯从靠近乌克兰地区撤军,停止破坏乌克兰稳定的行动。一天前美国国务卿克里致电俄外长拉夫罗夫并警告说,如果俄不采取缓和事态的举动,从靠近乌克兰的地区撤军,将面临"额外后果"。拉夫罗夫则回击称,如果乌克兰针对东部地区的俄语居民使用武力,将伤害各方潜在的合作,其中包括定于1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美、俄、乌、欧盟四方会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