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4月15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发表于:2024-04-25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5日,2014年4月15日国内外时事新闻,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gjgwy.net)时政热点采编组编辑汇总,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做准备:一、国内热点新闻:4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
2014年4月15日国内外时事新闻,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gjgwy.net)时政热点采编组编辑汇总,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做准备:

一、国内热点新闻:

4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4月21日至24日举行。委员长会议建议,届时将审议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参与预算法修订讨论的人士处获悉,此次预算法修正案草案将明确地方政府发债条件和监管原则。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王朝才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人大立法计划,今年要对预算法进行修改,新的内容在年初已经加进来了。三中全会提出的预算公开、财政管理改革等问题都会在预算法中有所反映。"

昨天,中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2013年报。年报显示,我国肿瘤发病和死亡人数逐年增高。肿瘤分良性和恶性,恶性肿瘤便是俗称的癌症。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居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榜前列。记者了解到,江苏的肿瘤发病特点,与全国趋势基本一致,肺癌稳居第一。

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科学号"4月8日从青岛码头出发,执行中科院"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任务。据日媒报道,日方海上保安厅巡逻船连续两天发现科学号在冲绳县久米岛附近所谓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要求中方停止科考。

据数库统计,截至4月10日,A股共有155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3年年报,其中1377家获得政府补贴,合计金额超过770亿元。2012年,2537家上市公司中,有2387家获得政府补贴,占比高达94%,累计补助金额约为1070亿元。记者梳理历年年报发现,自2004年以来,"两桶油"10年获政府补贴累计超过1250亿。此外,政府补贴成了部分上市公司扭亏盈利的"法宝",一些*ST公司靠此方式避免退市,长期留在资本市场。

二、国外热点新闻:

昨日,搜索马航MH370航班已进入第38天,但还没有找到任何飞机残骸,视觉搜索力量正在减少。澳大利亚方面表示,由于连日来再未侦测到水下脉冲信号,澳"海洋之盾"号准备停止使用拖曳声波定位仪,并尽快使用"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据报道,自主水下航行器已于昨日入水启用。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4日宣布,决定部署美国海军"蓝鳍金枪鱼-21"自主式水下航行器下水展开搜寻行动。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国会跨党派议员代表团举行会谈。安倍表示,亚太地区的安保环境日益严峻,在这种情况下,希望通过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向国内外凸显日美同盟对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当地时间14日下午,安倍在首相官邸与到访的美国跨党派议员代表团举行会谈。美方代表团由约20名众参两院国会议员组成。

据外媒消息,俄罗斯和美国政府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4日通了电话,这是两个多星期以来两人首次通话。克里姆林宫说,普京敦促奥巴马劝告乌克兰政府不要对乌克兰东部的示威者使用武力,他同时拒绝了西方国家有关俄罗斯特工潜入示威者之中的指称。美国白宫也证实普京与奥巴马通了电话,但是没有立即透露双方通话的内容。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同时发表谈话说,"强烈的证据"显示,俄罗斯正在煽动乌克兰东部的动乱。但是他同时表示,美国仍然在和自己的盟友商谈,考虑如何对俄罗斯的行动做出回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