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国家公务员网汇总面试真题作答技巧(十八)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国家公务员网汇总面试真题作答技巧(十八)如果领导让你起草一份监管规则,没有范例,没有以往同类规则参考,你将如何开展工作?【参考答案】(1)通过图书馆或者网络查找其他行业的监管规则,在格式、体例等方面可
国家公务员网汇总面试真题作答技巧(十八)

如果领导让你起草一份监管规则,没有范例,没有以往同类规则参考,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参考答案】
  (1)通过图书馆或者网络查找其他行业的监管规则,在格式、体例等方面可做参考。
  (2)请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我一起深入一线调查我们行业经常会在哪些环节,哪些方面容易出现问题,容易出现监管漏洞。
  (3)在调查之前我们会确定调查对象,将本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分类,如高管,中层干部,基层干部,普通职员,然后采用明察暗访的调查形式对每个层次的从业人员进行调查,并详细的记录调查结果。
  (4)然后对这些问题进行整理、分类,找出内在的规律,然后起草相应的监管内容,并邀请专家学者提出修改意见。
(5)将拟好的监管规则呈送领导,听取领导的修改意见,然后做出修改后定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