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14年县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实施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14年县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实施为改善人才结构、提升人才层次,进一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根据黔人发〔2006〕4号、黔人社厅发〔2013〕10号等文件规定,结合各单位紧缺

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14年县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实施

为改善人才结构、提升人才层次,进一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根据黔人发〔2006〕4号、黔人社厅发〔2013〕10号等文件规定,结合各单位紧缺人才需求情况,2014年我县决定公开招聘紧缺人才168名。为做好此次人才招聘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聘原则及程序
招聘工作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条件、公开报名、公开考试、公开聘用、公开监督,并按照编制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评审、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招聘办")牵头组织实施。
二、招聘职位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紧缺人才168名,其中卫生类44名、教育类86名、其他类38名。具体招聘职位及要求详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14年县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职位及资格条件一览表》(附件1)。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学位应、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不受招聘名额限制。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1996年3月28日及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79年3月28日以后出生)。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身体健康。
5、具有报考职位所需的相关学历学位、专业和相应资格条件。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1、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含试用期人员);
2、截止2014年3月28日仍在岗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
3、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的人员;
4、经公开招考录用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以及人民警察,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
5、在各级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弄虚作假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人员;
6、有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或被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的;
7、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人员;
8、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在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 
四、招聘办法及程序
一)发布招聘人才公告
自2014年3月5日起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www.yanhe.gov.cn)、沿河教育网(www.gzyhedu.cn)、沿河电视台等媒体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指定报名点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
2、报名时间及地点:
2014年3月28日上午10:00-下午17:30,报名点:贵阳国际人才城;
2014年4月7日-4月11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报名点: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报名要求:报考人员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学历、专业等情况,认真对照招聘对象、职位及资格条件,选择符合本人报考条件的职位。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名时须提供以下资料:
①毕业证、学位证(全日制普通高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持学校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②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③县外在职人员须持所在单位及其行政主管部门、当地县(市)组织或人社部门同意报考证明原件;
④拟报考职位所需的其他相关资料;
⑤《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14年县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份(按要求填写,统一用A4纸打印);
⑥近期同底免冠一寸彩色照片3张;
⑦每人按100元缴纳报名、考试等费用(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免报名费)。
4、特别提示: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对伪造虚假信息,骗取考试或聘用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相应资格。报考信息填写错漏或根据考生报名时提供的联系方式无法联系上考生本人造成后果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委托他人报名的,视同报考人员本人填写。报考信息填写错漏或根据考生报名时提供的联系方式无法联系上考生本人造成后果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各职位招聘人数与该职位报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1:3,报名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由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予以调减或取消。
(三)资格审查及准考证发放
1、资格审查:由县招聘办负责组织相关单位根据招聘条件及职位要求,对报考人员的基本信息、所提供的材料、资格条件等进行审查,经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由资格审查人员在报考人员填写的《报名表》上签署审查意见。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的始终,在公开招聘过程中,任何一环节发现报考人员资格条件不符合招聘方案要求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2、准考证发放时间:2014年4月17日-4月18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考生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报名缴费凭据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考试及综合成绩计算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考试由县招聘领导小组统一组织。
1、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实行百分制。
卫生类职位笔试科目为《医学基础知识》,考试范围为医学基础知识。
教育类职位笔试科目为《教师职业基础知识》,考试范围为《教育学》、《心理学》和《教师职业道德》。
其他类职位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考试范围为《公共基础知识》。
笔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考生必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免笔试。
2、面试:面试(专业测试)实行百分制。原则上同一职位报考人员笔试成绩按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进入面试人员,末位并列时同时确定为进入面试人员。达不到1:3比例职位的考生,其面试(专业测试)成绩须达到本面试(专业测试)考场当日面试(专业测试)实考考生平均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环节。面试(专业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面试工作由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组织专家面试后将面试意见书面报送组织人社部门,作为聘用审批的依据。
3、综合成绩计算
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五)体检
体检人员按各招聘职位参考人员的综合成绩依照高分到低分1:1的比例确定(同一职位进入体检考生综合成绩末位出现并列的一并纳入体检,体检合格的同时进入一下环节)。
体检工作程序、项目及标准参照《贵州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细则(试行)》进行。体检在县招聘办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所空缺职位不予递补。
(六)考核
体检合格人员列为被考核对象。考核工作由县招聘办负责组织实施。主要考核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等。在考核中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经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取消其聘用资格,所空缺职位,不予递补。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有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或被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的。
3、没有考核依据(如个人学籍档案)的。
4、报名或体检、考核时提供虚假证明或材料的。
5、不符合招聘对象及条件的。
6、2014年应届毕业生截止2014年7月31日前未能提交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
7、其它经县事业单位招聘工作办公室研究确定不能聘用的。
放弃考核或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空缺职位不予递补。
(七)聘用审批
1、经考试、体检、考核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由县招聘办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公示结束无影响其聘用问题者,按照《贵州省事业单位聘用制试行办法》的规定,由聘用单位填写《聘用审批表》(一式三份)、相关考核材料、《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一式四份)经县招聘办审核合格的,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复后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对不符合《公开招聘方案》要求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3、新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
五、招聘纪律
招聘工作严格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从事考试、考核的工作人员与报考者有回避关系的,应当实行公务回避。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如有违纪情况发生,对考生取消聘用资格,对违纪的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六、本《方案》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856-8223374(沿河自治县人社局)
监督电话:0856-8221674(沿河自治县监察局)
附件: 1、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14年县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职位及资格条件一览表
2、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14年县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事业单位新增人员
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