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梁许赞要求:拉长长板 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全年奋斗目标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4月27日,高新区(江海区)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全市一季度经济分析会精神,总结该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
4月27日,高新区(江海区)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全市一季度经济分析会精神,总结该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梁许赞作重要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周惠红通报第一季度该区经济形势和重点项目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区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以及各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许赞

  拉长长板 补齐短板

  会上,梁许赞表示,总体来看,面对比较复杂的外部环境,该区上下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经济开局平稳起步。但工业经济增长乏力,经济发展短板明显,而且与兄弟市区的发展势头相比,形势比较严峻。面对经济发展应对的挑战和困难,全区上下必须认清高新区的发展优势、特点,打好"高、新、侨、创"四张牌,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全年奋斗目标。

  "全区上下一定要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全年奋斗目标。"就今年接下来的经济工作,梁许赞表示。当前,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最多,有49家,R&D占GDP比重最高,达2.6%,科技金融结合最佳,建立全省首个园区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区内已有4家科技支行。这些亮点都是高新区特有的,接下来要继续拉长这个长板,狠抓创新平台和载体不放松,擦亮四大国家级创新驱动发展平台的品牌,建设好高新创智城、珠西云谷等创新载体;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接下来要围绕全市打造"五大产业集群"的部署,抓紧跟进,力争一批产业项目能够真正落地。要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推进德力西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促进区内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健康食品产业集聚发展。落实"珠西行动",实施"五大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大冶、安诺特、奔力达等企业实施"机器换人"促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加快长优、科恒等电池材料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坚持推进LED绿色光源产业发展,力促现代照明等项目建成投产,协调推进光博汇首期运营,推进阪桥电子、朗天照明等项目动工建设。

  "不要做三等干部,等领导发话、等文件印发,等上级督办,不要总是强调困难,再大的困难,始终有办法解决,哪怕前面是黄河长江,都是有水可搭桥,有路可开的,只要沉下去就有办法。"梁许赞指出,谋事在人,成事也在人。全区干部要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高新精神,按照"一个项目,由一个责任领导,带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深入领悟和明确"珠西创城、侨都硅谷"的奋斗目标,以"开放的态度、超前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推动高新区(江海区)经济社会发展。

  梁许赞强调,市委、市政府把今年定为"项目落实年",高新区(江海区)也要"无中生有"、"小题大做",谋划实施一批发展后劲强、带动作用大、综合效益好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要强化督察督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梁许赞还就维稳工作、"三防"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两学一做"与换届工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惠红

  围绕"五个新"开展工作

  "今年第一季度,我区经济工作有喜有忧。"周惠红通报表示。她指出,一季度,该区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经济增长稳中有升,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小微"双创"工作扎实推进,产业招商也有新突破。但同时,全区也面临经济指标排名与去年有所回落、土地供应滞后、环境治理未见明显成效等问题。要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绝不轻松,必须主动加压奋起直追,集中精力重点突破。

  周惠红强调,要加快各科技载体建设。高新创智城要尽快处理投诉、尽快动工,确保首期一标段5万平方年内完成60%以上;科创中心要加快落实规划设计;45#地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配套区原计划一季度要完成开挖,现进度落后了,一定要追上;珠西云谷要抓紧完成报建手续并完成基坑工作,年内完成8.5万平方米小微双创基地建设,完成50家企业招商入驻。

  周惠红强调,接下来主要围绕"五个新"开展工作:新创造--"双创双引"要实际出成效;新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出成效,新城镇--产城融合发展要出成效;新服务--便企便民服务要出新成效;新措施--统计督办手段要出新成效。"从全年看,全区有两个重要节点一定要确保的,一是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任务时间任务双过半;二是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保持排位。"周惠红表示。

  市领导评价高新区(江海区)

  一季度经济工作

  高新区(江海区)切实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打好"高、新、侨、创"四张牌,经济工作实现平稳开局,德尔福汽车线束、长优新能源汽车材料等一批重点项目进展良好。 --市委书记毛荣楷

  高新区(江海区)大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在建设创新型孵化器上力度较大,在推动智能创造上有新探索,大健康等产业发展较快,经济指标总体居中游水平。 --市长邓伟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