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天峨县2017年公开竞聘县直学校教师工作方案

发表于:2024-04-1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17日,根据天峨县委员会《关于印发<天峨县干部人事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峨发〔2011〕46号)精神,为缓解城区中小学校因办学规模扩大、学生数量增多造成教师紧缺的压力,经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面

根据天峨县委员会《关于印发<天峨县干部人事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峨发〔2011〕46号)精神,为缓解城区中小学校因办学规模扩大、学生数量增多造成教师紧缺的压力,经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面向全县编制在乡镇的中小学在职教师及特岗教师公开竞聘,均衡配置县直学校教师队伍。为确保竞聘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按照公开、公平、均衡的原则,把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均衡重组到全县各学校,充分体现优质均衡,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县教育事业持续稳步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二、竞聘范围

天峨县编制在乡镇的中小学在职在编教师及特岗教师。

三、参加竞聘教师条件

参加竞聘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⒈必须是天峨县编制在乡镇的中小学在职在编教师或特岗教师。

⒉遵守宪法、法律和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⒊身体健康,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需要。

⒋初、中级职称要求年龄在45岁以下(1972年9月1日以后出生),高级职称年龄不限。

⒌参加竞聘县中小学教师的教龄须满3年以上,在同等条件下具有小学、初中大循环教学经历优先考虑。

⒍学历:竞聘高中教师岗位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竞聘初中、小学教师岗位须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7.教师资格:在职在编教师竞聘高中、初中、小学教师岗位的须分别取得相应或以上的教师资格证

8.普通话水平:竞聘语文科教师的普通话水平须达二级乙等以上。

9.教学成绩:

教学成绩的鉴定以县教研室提供的成绩为准(公布于县教育局人事股邮箱tersg2008@163.com,密7952134)。

⑴初中教师:由县教研室组织集中评卷的2014年9月-2017年7月的3个学年中,所任学科有1个学期在全县乡镇中学排同年级前3名(三堡中学、下老中学前4名)。

⑵小学教师:所任学科在2014年9月-2017年7月的6个学期中,有1个学期在本乡镇排同年级前4名。

⑶报考小学英语、体育等无集中评卷教学成绩的学科,须符合以下条件:

①参加竞聘的学历专业必须与所报学科对口。

②在所报考学科至少任教3年(学校提供证明)。

10. 所有参加竞聘的在职在编教师年度考核均要在合格以上等次。

11. 村完小以上学校的校长、各乡镇行政办教育辅导员、教育专干及各学校分管均衡工作的领导暂不能参加本次竞聘(所报考人员须由学校开具同意报考竞聘证明)。

四、竞聘职位及职数

1.天峨高中

①在编教师竞聘职位及职数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政治

历史

地理

信息

5

1

1

1

1

1

(上述5个编制,如面试后出现空缺岗位,按面试成绩由参加本次高中教师竞聘相同学科的特岗教师人选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②特岗教师竞聘职位及职数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信息

心理

体育

25

3

3

3

3

1

2

2

3

2

1

2

2.县直初中

①在职在编教师竞聘职位及职数

学校名称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综合

物理

音乐

生物

地理

体育

天峨中学

10

1

2

1

1

1 

1

1

1

1

民族中学

7

1

2

2

1

1

合计

17

2

4

3

2

1

1

2

1

1

(上述17个编制,如面试后出现空缺岗位,按面试成绩由参加本次初中教师竞聘相同学科的特岗教师人选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②特岗教师竞聘职位及职数

学校名称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综合

物理

化学

生物

地理

音乐

天峨中学

9

1

1

1

1

1 

1

1

1

1

民族中学

7

2

1

1

2

1

合计

16

3

2

2

3

1

1

2

1

1

3.县直小学(在职在编教师)

学校名称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体育

音乐

美术

信息

县实小

11

6

1

1

1

1

1

县二小

7

4

1

1

1

县三小

6

4

1

1

县四小

4

2

1

1

县五小

2

1

1

县六小

15

5

5

1

2

1

1

县幼儿园

3

合计

48

22

8

4

4

3

2

2

4.竞聘县新建六小岗位先交流到县直原小学任教(在职在编教师)

学校名称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体育

音乐

美术

信息

县实小

5

3

2

县二小

4

2

2

县三小

2

1

1

县四小

2

1

1

县五小

1

1

合计

14

7

7

五、报名时间、地点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地点及需要提供的材料

⑴报名时间:

2017年8月5日8时至2017年8月8日18时止。

⑵报名地点: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职业中学原学生公寓)

⑶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验原件,交复印件1份并按以下顺序装订):

《天峨县2017年公开竞聘到县直学校任教报名表》(从邮箱tersg2008@163.com下载,密7952134),贴近期免冠正面2寸照片1张;

②个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职称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

2.资格审查:由县教育局对报名参加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竞聘。时间:2017年8月13日-14日。

六、竞聘办法

(一)面试。面试采取说课+答辩的方式进行,说课内容为天峨县高中、初中、小学的教师使用现行相应教材说课,评委共7人。高中、初中、小学的每个考生备课30分钟,说课15分钟,答辩5分钟,面试总分100分(说课90分,答辩1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分之和除以有效考官人数,得到的平均分(取小数点后两位数,小数点后第三位数按4舍5入计算)即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备课教案不列入测评要素,不计分,面试结束后现场宣布分数。

(二)考试总成绩确定

面试成绩为总成绩,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1:1确定入围对象。如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按以下顺序确定入围对象:1.教龄长者优先;2.取得职称资格的级别高低或时间先后;3.学历(高低或时间先后)。4.获得的综合类荣誉(八桂优秀教师、A园丁工程学员、B类园丁工程学员、各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各级"优秀教师"、各级"优秀班主任")以级别高者优先。

七、竞聘时间及地点

1. 面试时间:2017年8月15日上午8:30开始。

地点:天峨县中学。

八、任用

㈠在编人员的任用。入围人员于2017年秋学期安排到所竞聘的县直学校相应岗位工作,学校有空编的按有关程序办理调手续,学校没有空编的按有关程序办理借调手续,正式调动的人员在新单位有空岗位时跟原单位人员同等条件竞聘入编入岗,没有空缺岗位的学校,新竞聘进入人员,全部按文件规定低岗聘用(所有竞聘人员需签订同意调编调岗承诺书)

㈡特岗教师的任用。入围人员于2017年秋学期起借调到相应的竞聘的岗位工作,服务期满后根据特岗教师管理的有关文件规定办理乡镇教师编制入编手续。入编后,如果学校工作需要,并有相应的编制和岗位,经教育局组织考核合格,上报县人调会同意,可以办理正式调动手续。

九、面试考官和工作人员的确定。

㈠面试考官。每个考场设考官7名(主考官1名,考官6名),考官从异地教师选调,面试前1小时集中培训。

㈡工作人员。每个考场设工作人员10名:监督员1名、计时员1名、计分员1名、核分员1名(人社局选派)、引导员1名、摄像员1名、备课室监考员2名、候考室监考员2名(1男1女)。试场外另设工作人员若干名。工作人员于考前1天集中培训。

十、纪律要求

㈠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工作纪律

1.严格工作程序,严禁徇私舞弊。

2.实行回避制度。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与考生之间如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本人应主动申请回避,违者按违纪处理。

3.考务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后关闭所有通讯工具,并将通讯工具交给考场监督员统一管理。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得中途退场。

4.每个考官应不受干扰、独立自主、客观公正地完成评分工作,考官之间不得相互暗示、商讨评分;不得通过任何方式给考生传递信息或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不应在考生回答问题时谈论其它事情,确保考场的秩序正常。

5.考官在整个说课过程中,应坚持按统一尺度对所有考生评分,确保公平、公正,不打人情分。

6.说课中,考官不得询问考生与说课无关的个人信息。

7.引导员不得在考场参与说课过程和询问考题及考生说课情况。

㈡考生纪律

1.考生应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考场。逾期10分钟未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证件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取消竞聘资格。

2.考生应听从考务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考场纪律,在笔试和说课抽签前应关闭通信工具并交由备课室监考员保管。考生需要入厕时,应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并由性别相同的考务工作人员陪同。

3.考生在说课时不得透露本人姓名等个人基本信息以及可能影响考官公正评价的其它内容,说课时间结束时必须立即停止答题。

十一、成立领导小组

为保证2017年天峨县调整充实县直中小学校教师岗位竞聘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韦红梅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韦明德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梁昌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成 员:韦汉春 县教育局局长

房文明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

李久群 县编办主任

田光勤 县财政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局,韦名忠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教育局人事股人员负责处理竞聘工作日常事务。

十二、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要按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严格按程序办事,切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保证竞聘工作有序进行。

2.加强监督,确保工作公平、公正。纪检监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工作的全程监督。

3.严肃纪律,防止各种不正之风发生。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要坚持原则,严格执行政策,规范程序,照章办事,杜绝各种不良行为发生。对违反竞聘纪律,严重影响竞聘公平、公正的行为,一经查明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天峨县公开竞聘县直学校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8月2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