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四川省考公务员备考战略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2016年四川省考公务员备考战略可能大家都在担心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缩减,报考人数只减不增,考试难度一如既往的大,考上的几率会更小。但是我想说的是,别被吓到了,公考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1、《行政能力

2016年四川省考公务员备考战略

可能大家都在担心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缩减,报考人数只减不增,考试难度一如既往的大,考上的几率会更小。但是我想说的是,别被吓到了,公考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1、《行政能力测试》
千万别迷信参考书!
现在绝大多数参考书都是把一些容易掌握的题型和技巧翻来覆去地写,让你觉得很有用,但是实际上什么用都没有。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复习的时候感觉很好,一上场考试就出意外。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初次考得不错,复习几个月再去考就很普通了。
现在有些出版社很偷懒,参考书的题目和模拟卷的题目差不多,换汤不换药,换个数字、换个说法翻来覆去地向你重复,这样的唯一结果就是造成你思想僵化,做题模式化,抹杀了你的爆发力,你会发现你的成绩越来越稳定,连以前偶尔会卓越一把的时候都没有了,有的甚至会越练越差。
那么辅导书是不是一点用都没有呢?NO,辅导书的唯一作用就是让你快速入门,找一本比较系统的参考书仔仔细细看一遍练一遍,一周内把基本题型熟悉一下就可以扔掉了。千万要扔掉!不要反复去看!否则会让你思维限定在一些条条框框之内,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其实很多人行测天生就能拿高分,只要稍微适应一下,但是现在的"辅导"却把他们都抹杀掉了。一天要做十几张小试卷,一般10分钟或25分钟做题,2分钟看分数和解析,不懂的地方就直接跟老师沟通,状态不好的时候还可以求安慰。
复习的时间里,完成了一套"入门到精通",一套"高分攻坚"备考方案,行测没一点别的技巧,就是踏踏实实的按照备考方案计划一步一步完成!
练习方法看上去简单粗暴,但其实对大部分人来说也是最容易上手,且看得到实实在在提升的:

1,必须练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源;

有的人到处去下载免费资料,国考、省考、事业单位几个G的文件参杂在一起,到头来一道题都没看,纯粹浪费时间,如果从一开始就学精准匹配你要考试类型的资料与参加符合您问题的培训机构,起跑就能甩开别人一大截!

2,必须养成复习的节奏。

大部分考生复习的时候就看一下所谓的"参考书",隔三差五做几套模拟卷,根本没有养成复习的节奏和状态,记忆的知识点都是零散混乱的,怎么可能稳定答题, 通过整套备考方案的学习从一开始就养成"微视频学考点知识--配套小试卷练习--难度题型突破--整卷模拟实战"这样的节奏。

2、《申论》

申论首先就是把你的问题做个对照,知道自己是什么水平,对着申论的评分标准来写,写完再提交,看成绩。

考前,参加一些好的培训机构,和小伙伴一起,每天白天认真听老师的答题技巧和方法、晚上消化并复习今天的内容。
你仔细想想,每次考试的人里面,

至少有50%的人是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去试一下,这部分绝对是炮灰,可以忽略不计;

至少有30%的人只是随便复习一下,没有经过完整的训练;

至少有15%的人复习方法不对,还在学行测解题十大技巧、申论万能八条之类的东西;

最后剩下5%基础较好,方法得当,复习全面的人,真正的决斗也只在这几个人里面展开,还要除掉一些心理素质不好的或者发挥不稳定的,你要相信你所经受的训练是绝对让你成为王者的。

大家加油吧,等价交换原则就是这样,你愿意付出多少,你就能得到多少,而这一切,与时间无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