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新入职护士须接受24个月培训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新入职护士须接受24个月培训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组织制定了《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要求新入职护士须接受24个月的培训。《大纲》要求,除基本技能和基础知识培训外,通过培训,新入职护士还应掌握健康教

新入职护士须接受24个月培训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组织制定了《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要求新入职护士须接受24个月的培训。《大纲》要求,除基本技能和基础知识培训外,通过培训,新入职护士还应掌握健康教育、心理护理、沟通技巧等能力。护士除应掌握各种类型患者的心理护理,还要做好护士自身的角色心理和角色适应、护士的工作应激和心理保健等。根据《大纲》,24个月的培训中,新入职护士须接受2周至1个月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常见临床护理操作技术培训,从内科系统、外科系统各选1-2个专业,每个专科培训3-6个月,并安排各6个月的急诊室、重症监护病房培训和妇产科、儿科、手术室、肿瘤科等其他科室培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