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国人事考试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表于:2024-04-25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5日,全国人事考试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3月28日至29日,全国人事考试工作座谈会在四川省军转培训中心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5年全国人事考试工作情况,部署2016年人事考试工作目标任务。人力资源

全国人事考试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3月28日至29日,全国人事考试工作座谈会在四川省军转培训中心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5年全国人事考试工作情况,部署2016年人事考试工作目标任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汤涛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国人事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人事考试外部安全环境依然复杂,安全事故仍有发生,人事考试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待提高,人事考试工作仍面临着紧迫而艰巨的转型发展任务。汤涛副部长要求,2016年全国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一要着眼大局,深刻认识人事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挑战,在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实现人事考试工作的重要价值,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人事考试的重要作用,在认清新形势、新情况中谋划好人事考试的转型发展;二要不断增强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制度机制,牢牢守住人事考试工作的安全底线;三要狠抓考试工作队伍建设,培育工作队伍忠诚、担当、负责的精神品质,提升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形成依法执考、高效履职和主动服务的良好作风和工作规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司长盛桂英、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司副司长王瑞分别就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公务员录用考试工作以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作了讲话。部人事考试中心主任范勇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人社部相关业务司局的负责同志,31个省(区、市)、新疆兵团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考试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省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推动人事考试健康发展》的经验发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徐毅、省公务员局副局长周利等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观摩了我省人事考试指挥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