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省人事考试工作会议举行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4月12日,全省人事考试工作会议在省人事考试指挥中心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人事考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度人事考试工作,部署2016年人事考试工作。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允康

4月12日,全省人事考试工作会议在省人事考试指挥中心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人事考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度人事考试工作,部署2016年人事考试工作。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允康同志委托,巡视员徐毅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徐毅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5年度我省人事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2015年我省安全完成65项专业技术资格、执(职)业资格和录用考试,参考人数196万人次。考试安全工作取得新进步,考试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人事考试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人事考试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得到了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的高度认可。我省人事考试中心在全国37个人事考试机构评比中名列第二名。

徐毅同志指出,当前人事考试处于转型发展时期,要深刻认识《刑九》的实施、考试人数不断增长、高科技作弊、外部利益诱惑逐步增大等给人事考试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面对挑战,各级人事考试机构要始终坚持综合施策、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多方发力,形成工作合力,牢牢守住人事考试安全底线。

徐毅同志强调,各级人事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人事考试队伍建设,全面贯彻戴允康厅长在2016年第9次党组会议上对全厅提出的工作要求,要培育忠诚、担当的精神品质,加强考试队伍专业化建设,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

会上,成都、泸州、广元、凉山等市州分别就人事考试考务管理、事业单位命题、消除雷同考场、打击高科技作弊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对2015年度人事考试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2016年人事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省公务局考试录用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市州人社局分管领导和人事考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