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米易县人社局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于:2024-04-24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4日,近日,米易县人社局召开局务会,听取了局内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传达了县脱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开展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人社局局长陆森出席会议。今年3月以来,县人社局加强了与帮扶村-

近日,米易县人社局召开局务会,听取了局内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传达了县脱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开展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人社局局长陆森出席会议。

今年3月以来,县人社局加强了与帮扶村--得石草坝村、得石村的联系,着重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把脱贫攻坚列入2016年县人社局的重点工作之一,从人员安排、政策疏理、工作调研、帮扶计划等方面进行部署,保障了扶贫工作的全面开展;二是注重技术帮扶,聘请了县农牧局芒果种植技术专家,对草坝村的芒果种植户进行了管理技术培训;三是加强文化建设互动,3月8日,县人社局女职工与草坝村妇女共同开展了庆祝"三八"节活动,为38户贫困户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四是强化结对帮扶,组织干部职工,按照"一帮一"、"多帮一"的形式,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困难原因,共谋脱贫措施,全体职工都与结对帮扶对象开展了对结联系,部分职工还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五是落实驻村帮扶,县人社局派出干部常驻得石村,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局机关与得石村的联系。

在局务会上,局领导传达了县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了近期的相关工作。一是组织编撰扶贫专项方案和2016年扶贫专项工作计划,明确了总负责人、分管责任人、编制责任人、监督责任人;二是现已完成《米易县就业扶贫专项方案》、《米易县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2016年工作计划》、《米易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扶贫方案》稿;三是加强与帮扶村的联系,收集贫困户发展生产需求,开展力所能及的帮助。

陆森同志要求,县人社局各股室、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市专项扶贫工作方案和2016年工作计划,精心组织编制好县人社局涉及项目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调研,及时协调沟通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