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助老 爱在身边”的倡议

发表于:2024-03-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8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国基金会网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助老·爱在身边"活动的倡议全国各社会组织:自1999年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以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长快并日益呈现高龄化、空巢化趋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国基金会网

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助老·爱在身边"活动的倡议

全国各社会组织:

自1999年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以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长快并日益呈现高龄化、空巢化趋势,需要照料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数量剧增。当前,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广泛关注、群众迫切期待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社会组织作为社会公益助老领域的重要力量,在帮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目标上,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为此,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国基金会网联合全国各地多家社会组织和新闻媒体,共同向全国社会组织发出开展"公益助老·爱在身边"活动倡议。

活动倡议如下:

一、传播公益助老理念。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助老活动,利用新媒体等工具,向社会和公众传播和普及现代公益助老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扩大公益助老的社会认同和公众支持。

二、推出公益助老项目。通过整合原有公益项目,结合自身特长优势,适时推出公益助老项目,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助老活动,提升社会组织公益助老项目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三、开展公益助老志愿服务。通过招募和组织志愿者,尤其是社区志愿者,推出系列公益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公众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营造"公益助老,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分享公益助老活动经验。通过中国基金会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