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鞍山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学习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2024-03-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3月29日,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行政机关公务员基本功训练工作方案的通知》(辽政办发【2009】101号)和中共辽宁省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行政机关公务员基本功训练工作方案的通知》(辽政办发【2009】101号)和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公务员局《关于实施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的意见》(辽人社【2012】154号)精神,为使基本功训练工作和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并进一步取得实效,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决定在全省行政机关范围内对2013年度公务员基本功训练、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和廉洁从政等培训学习情况开展专项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人员(2014年6月底前退休人员可自愿参加)。
二、考核内容
公务员基本功训练科目中沟通协调和政务礼仪科目应知应会的相关内容(占总成绩的40%);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有关内容(占总成绩的40%);廉政教育相关规定(占总成绩的20%)。学习参考书目和材料为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组编的《公务员基本功选训科目教材》中的人际沟通与工作协调、公务礼仪部分;《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十四讲》一书中的"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公正廉洁"四个专题部分(第七讲至第十讲)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十项规定"有关内容。
三、考核办法及时间安排
(一)考核指标
1、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在职公务员的参考率和合格率,两项各占50%权重。
2、基本功训练工作开展情况和职业道德建设情况。
(二)考核办法
考核采取网上在线考试方式,在"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www. lngbzx. gov. cn)上进行。参考人员凭统一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公务员在线学习专区",从网上知识题库随机抽取试题进行考试。为从严要求考核工作,本次在线考试设定二次答题机会,第一次考试成绩60分以上者不再进行考试;第一次不及格者允许进行第二次考试,但第二次考试成绩高于60分的均按及格计算。各县(市)区,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在线学习情况和公务员考核通过率将在"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上予以公布。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考试的,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到市行政学院闭卷笔试。参加在线考试或笔试不合格的,统一到市行政学院脱岗训练并补考。
(三)时间安排
全市各参考单位网上在线考试集中在11月至12月20日进行。
四、有关要求
(一)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学习考核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以此次考核工作为契机,推动本单位公务员基本功训练、职业道德培训教育和廉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考核考试工作由市人社局具体负责,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考核任免培训处。
(二)各县(市)区,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统一组织填写本地区本部门参考人员《在线学习学员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并于2013年10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填写完整的《在线学习学员信息采集表》发送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核任免培训处,为参考人员统一分配用户名和密码。
(三)加强培训考核结果的使用,要与公务员转正定级任职、考核等挂钩。对2013年度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公务员取消本年度优秀公务员评比资格。
(四)市人社局在年底前将此次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公务员培训考核学习工作有关情况进行全市通报。
联 系 人:张荣显
电 话:0412-5538041
电子邮箱:as5538041@126. com
附 件:《在线学习学员信息采集表(样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 .xls


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