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杜集区人社局多措开展困难群体帮扶活动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杜集区人社局多措开展困难群体帮扶活动为让失业人员、困难下岗职工摆脱生活困境,杜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多种形式开展失业人员和失业困难职工帮扶活动。举办就业招聘会。为使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的失业职工尽快

杜集区人社局多措开展困难群体帮扶活动

为让失业人员、困难下岗职工摆脱生活困境,杜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多种形式开展失业人员和失业困难职工帮扶活动。

举办就业招聘会。为使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的失业职工尽快实现就业,杜集区春节期间在高岳街道任庄村、石台镇步行街针对失业人员和失业困难职工的就业需求,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共发放宣传单3100份,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现场咨询解答就业创业政策1000多人次,720位失业人员和失业困难职工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协议。

开展就业援助活动。为帮助城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的失业职工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杜集区全面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活动期间,走访失业困难职工和零就业家庭37户,为37人建立困难人员帮扶档案,落实就业优惠政策,并通过各种渠道帮助35位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

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为贯彻落实就业技能培训政策,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和失业困难职工的就业能力和岗位操作能力。杜集区首期育婴员培训班在矿山集老年大学开课,来自不同岗位的70名失业人员、失业职工参加了培训。此次15天的培训,由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老师授课,从育婴员的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护理等都作了细致的讲解,学员听的认真,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就业、再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关爱和帮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失业人员和困难职工的难题,让失业人员和困难职工走出了困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