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临泉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于:2024-04-25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5日,临泉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4月28日,临泉县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

临泉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4月28日,临泉县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圆满完成"十三五"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富民强县 安居乐业"的临泉梦为努力奋斗。县领导邓真晓、梁永勤、罗惠新、魏艾、闫涛等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就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方案》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严格把握基本原则,通过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方案》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县委书记邓真晓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党风政风为之一振,社风民风为之一新。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恢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任务还很重,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任务还很重,从严治党还有一个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的问题。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开展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措有力,成效显著,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然而,在一些党员心中存在着党内教育"毕其功于一役"的错误认识,认为现在的党内教育都是"一阵风"。为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把经常性教育这种党内教育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学习教育,是加快实现"三个临泉"目标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在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全县上下奋力拼搏,实现了一季度多数指标争先进位、全市靠前。但要打好"脱贫脱毒"翻身仗,实现"富民强县 安居乐业"临泉梦的目标,路程还很长、任务还很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党的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为"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三个临泉"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邓真晓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明确工作要求,把目标定位在"四个进一步"上,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方面的问题,广大党员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给自己"画像""打分",实事求是地找准问题,确保有的放矢、精准整改。要讲究科学方法,严格遵循方案提出的"五个坚持"的工作方法,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突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突出知行合一、以学带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提高;坚持领导带头,突出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分类指导。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特别是工作目标、岗位责任、正向激励保障、负面惩戒约束"四位一体"干部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措施,特别是解决好流动党员、"口袋"党员等教育管理难题,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通过健全组织、配好班子、完善制度等办法,推动整顿转化与学习教育相互促进、相互融合。要落实重点任务,着力做好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扎扎实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下去。

邓真晓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着力做好结合文章,通过"三学三找三争三提",使全县广大党员切实做到思想上筑牢防线、政治上守好底线、行动上决不掉线。要深入学。明确学习内容,区分学习层次,结合实际学习,把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紧紧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向书本学、向上级学、向实践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村支部书记要认真抓好村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成立助学队、严格组织生活等措施,做到党员全覆盖,真正把党的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要扎实做。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政治上合格、纪律上合格、品德上合格、发挥作用上合格的党员。要认真改。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照检查自己找、组织生活相互找、民主评议认真找等方式,找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排出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要把学习教育与村级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建立干事创业的导向机制结合起来,大力倡导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明导向,在全县上下努力营造"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认可,进步组织关心"的深厚氛围。 要务实干。增强"会干"的本领、锤炼"实干"的作风、增强"苦干"的韧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讲认真、敢较真,实干立身,担当有为,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出色业绩。

邓真晓要求,要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保障,组织领导要给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支部,具体到每一个党员。各级党委(党组)对所辖党支部要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的实际情况和学习需要,提供相应的学习资料、场地、经费等必要保障。要督促指导要到位,市、县都成立督导组、巡回检查组,采取定点监测、听取汇报、专项督查、巡回指导、参加学习研讨、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对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特别是要把重心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了解学习教育情况,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注重分类指导,根据农村、社区、企业、窗口服务单位和服务行业、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针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情况作出相应安排,让党员学得进去、议得起来,都能受教育、有提高。要完善党员管理长效机制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管理机制,加强对支部书记的考核,强化对第一书记的教育培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并作为考评的首要内容,对学习教育工作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批评教育、实行问责。舆论宣传要跟进,坚持正向引导,积极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基层的一些好做法,形成比学习、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要反向鞭策,发挥媒体监督作用,针对学习教育敷衍了事、走过场、不扎实、"两张皮"的现象,及时批评鞭策。《临泉报》、县电视台都要设立专栏,努力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持续掀起"两学一做"的热潮。  

邓真晓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系根本的重要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开展好,努力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工作执行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全县上下营造党员争优秀、干部争表率、业绩争一流的浓厚氛围,为加速实现"富民强县 安居乐业"的"临泉梦"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临庐产业园、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检组长,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