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力度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  日前,市政府办印发了《梧州市2016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据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力度,总抽检监测样本量不低于5.944万批次。   按照《计划》,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根据性质和
  日前,市政府办印发了《梧州市2016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据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力度,总抽检监测样本量不低于5.944万批次。   按照《计划》,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根据性质和对象,分为风险监测、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等3类项目,抽样设计侧重于食品安全隐患频发的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小微型企业。   根据梧州市食品产业结构、食品消费种类和危害因素的风险等级,以及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涉案食品和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情况,将食品分为高风险食品、较高风险食品、一般风险食品三类。   按照不同风险等级,有关部门将分别确定食品抽检频次,高风险食品抽检任务每季度至少分配一次,较高风险食品抽检任务每半年至少分配一次,一般风险食品抽检任务每年至少分配一次。对于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风险高的食品种类,适当加大抽检频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