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合山推行养老新模式,老年人幸福快乐

发表于:2024-04-25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5日,"嘘,小声点,那是杨伯和张婆正在谈黄昏恋。"4月5日,在合山市社会福利院假山旁,一对老人在低语。怕惊扰老人,管理员韦璐竖起食指提醒周围的人。 花园、旋转风车、健身馆、VIP室、咖啡厅、历史博物馆……在
"嘘,小声点,那是杨伯和张婆正在谈黄昏恋。"4月5日,在合山市社会福利院假山旁,一对老人在低语。怕惊扰老人,管理员韦璐竖起食指提醒周围的人。   花园、旋转风车、健身馆、VIP室、咖啡厅、历史博物馆……在合山市社会福利院,老人们健身、下象棋、读书看报,各得其乐。   "住在这里不仅衣食病无忧,有伙伴玩,有电视看,有书看,早上还能喝咖啡,每个月还有30元零花钱,以前想都没想过呢。"年过六旬的谭阿伯告诉记者,他之前散养在河里镇五保村,虽然每个月有政府发放的600元供养金,但生活全靠自理,很不顺心。今年3月搬到这里后,谭阿伯抓住了晚年幸福的"尾巴",掉进了生活的蜜罐里。   "谭阿伯看上住在这里的黄阿婆,一天总爱找对方聊天,两个人'来电'了,一天总有说不完的悄悄话。"韦璐"泄露"谭阿伯的"秘密"。   合山市社会福利院2013年引进广西华夏幸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采取"公建民营"的形式,推行医养结合,服务水准不断提升,并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越来越多的老人到这里安享晚年。   "今年3月底,我们把全市3个镇的敬老院以及分散在五保村的32位五保老人接到这里统一集中供养,并提升服务水平。"合山市民政局的黄仕敏说,五保老人在这里吃、住、玩得到了"一条龙"服务。   据悉,"十三五"期间,合山市民政园区建设项目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并继续走"公建民营"的管理模式。届时,在合山市政府的帮助下,当地老人都将搭上晚年幸福的大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