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岫岩县就业局“三送三到位”助力做好就业援助工作

发表于:2024-04-24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4日,岫岩县采取"三送三到位"举措,稳步推进就业援助工作开展。重点对岫岩县历年积累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人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人、自谋职业的退役军人、单亲抚养未成年子女等实施就业
岫岩县采取"三送三到位"举措,稳步推进就业援助工作开展。重点对岫岩县历年积累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人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人、自谋职业的退役军人、单亲抚养未成年子女等实施就业援助。认真制定援助计划,落实援助责任,提供就业岗位,落实社会保障。 一是营造氛围,送政策,宣传到位。通过网络、电视台、报刊、社区公示栏等,加大对就业援助对象认定程序、就业扶持政策信息、用工信息等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就业,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的良好氛围。 二是调查摸底,送服务,登记到位。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作用,组织人员上门服务,对岫岩县内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并实名制登记造册,核实核清底数,组织开展"一对一"就业援助活动。 三是落实措施,送岗位,帮扶到位。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因人帮扶,量身服务,分类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公共就业服务,建立完善就业服务档案,逐步完善就业跟踪服务,建立就业困难人员长效援助机制,鼓励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促进就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