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委书记王明玉主持召开工业企业家座谈会

发表于:2024-04-1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18日,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明玉主持召开全市工业企业家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倾听意见和建议,希望全市工业企业和企业家以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迎难而上的良好状态,推动锦州工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明玉主持召开全市工业企业家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倾听意见和建议,希望全市工业企业和企业家以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迎难而上的良好状态,推动锦州工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王明玉开门见山,"工业经济和工业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今天参会的都是锦州工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我们要全面了解当前企业发展的情况,既要听一听好的方面,也想知道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将与企业和企业家一道,共同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发展,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   座谈中,中石油锦州石化公司、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万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嘉合精细化工公司、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宏丰印染有限公司、锦州惠发天合化学有限公司、辽宁春光机械有限公司、锦州百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锦州新华龙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宝钛华神钛业有限公司、百威英博(锦州)啤酒有限公司、天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辽宁锦兴电力金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同志畅所欲言,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王明玉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将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记下,对消防、融资、销售等问题,当场责成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并要求市委、市政府督察室跟踪监督推进。   市委书记王明玉指出,工业经济和工业企业在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都担当着重要角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非常看重工业企业家这支队伍。面对更加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工业企业和企业家有打算、有思路、有措施,表现出了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希望与会企业家在全市企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市企业和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自力更生,加大科技创新,积极转型升级,把企业发展得更好。   市委书记王明玉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更加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将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进一步改革审批制度,缩短"有形的手",拉长"无形的手",放管结合,实现资源配置市场化。同时,加大软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启动优化投资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办的马上办,不"糊弄"企业,不"忽悠"企业。健全完善市级领导包扶企业制度,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地工产品对接文章,帮助企业打开销路。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东北振兴的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王明玉特别强调,工业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防患未然,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马海峰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