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榆中---千名志愿者扮靓文明城市

发表于:2024-04-2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0日,榆中---千名志愿者扮靓文明城市近日,在榆中县大街上,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马路边、广场上、道路旁、商场里多了一些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捡垃圾,有的在搀扶老人过马路,有的在劝导不文明的行为……这些"

榆中---千名志愿者扮靓文明城市


  近日,在榆中县大街上,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马路边、广场上、道路旁、商场里多了一些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捡垃圾,有的在搀扶老人过马路,有的在劝导不文明的行为……这些"红袖章"都是榆中县的文明志愿者。1000名红袖章,如今成了榆中街头最抢眼的靓丽风景。

  8时许,志愿者胡小霞已经到了电信局的路口,她当天的工作就是在早高峰倡导文明出行。胡小霞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榆中县机关工委的工作人员,臂戴红袖章,在春日的街头显得格外耀眼。

  随着城市率的不断提高,榆中县县城人员也越来越密集,流动人口一天比一天多,社会治安是一个难题。怎样做好安全保障?榆中县的做法是,让"红袖章"走进街道、社区、广场等主要路段。

  "红袖章行动"也是榆中县开展"五城联创"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期,榆中全县各乡镇、部门、街道、学校的党员干部们走上街带头搞卫生,投身全县"五城联创"工作。同时,全县1000余名红袖章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宣传"五城联创"知识,号召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五城联创"中来,开展广告清理、垃圾清扫、站台栏杆擦拭等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