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七里河区“五到位”切实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七里河区"五到位"切实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2016年,七里河区严格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范围,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考核力度,努力做到"五到位",有效推进公益性岗位管理规范化。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召开全区公益性岗

七里河区"五到位"切实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



  2016年,七里河区严格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范围,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考核力度,努力做到"五到位",有效推进公益性岗位管理规范化。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召开全区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会议,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调整七里河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七里河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及《关于开展全区公益性岗位检查清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单位一把手是本单位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落实公益性岗位管理责任。

  二是日常管理到位。坚持"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要求用人单位在日常考勤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建立检查制度,定期不定期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在岗情况及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同时,制定本单位公益性岗位考核管理办法,并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优先续签下一年度聘用合同;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的,不予签订下一年度聘用合同。

  三是岗位开发到位。坚持"总量控制、统一开发"的原则,严格按规定的种类和范围予以开发,凡是不属于规定的公益性岗位类别一律不予开发。同时,通过公益性岗位清理工作渐进式核减全区超范围开发的岗位,确保全区公益性岗位类别符合省市规定范围。

  四是监督检查到位。建立公益性岗位数据库,加强对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动态管理。每月定期对已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和享受养老保险人员进行一次筛查。每年对各用人单位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基础台账、人员使用、管理情况进行2次全面督查。同时,利用打电话,走访等形式随机抽查岗位人员上岗情况。通过定期与不定期地监督检查,杜绝人岗不符、一人双岗、混编混岗、冒名顶替等违规现象发生。

  五是技能培训到位。各管理及用人单位针对不同类别的岗位要求,组织相应的技能培训。各管理单位对管理服务类岗位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提升其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各用人单位对便民服务类岗位从业人员进行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其服务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