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三大项目助力发展旅游经济---皋兰打造什川旅游精品线

发表于:2024-04-1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19日,三大项目助力发展旅游经济---皋兰打造什川旅游精品线在皋兰县的强力打造下,近年来,什川荣获了"世界第一古梨园"、"国家级生态古镇"、"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全国休闲

三大项目助力发展旅游经济---皋兰打造什川旅游精品线


  在皋兰县的强力打造下,近年来,什川荣获了"世界第一古梨园"、"国家级生态古镇"、"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一系列殊荣和头衔,给什川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到什川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的人越来越多。

  在此基础上,今年皋兰又实施什川古梨园、黄河奇侠旅游开发基础建设、甘肃金洲颐和园旅游娱乐基础建设三大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打造什川旅游精品,争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旅游强县,发展旅游经济。

  4月18日,记者从皋兰县政府了解到,什川古梨园项目包括黄河奇峡旅游综合开发,古梨园提升改造,"世界第一古梨园"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和品牌展馆的打造,"世界第一古梨园"景区沙盘的设计安装,什川古梨园道路、给排水管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旅游厕所新建改造,世界第一古梨园综合服务区建设(交通集散中心,包括大型停车场、绿色骑行站、电瓶车转换站,自驾营地,配备小超市、加油站、汽车维修站)和上车民俗一条街,水上娱乐项目的打造;黄河奇峡旅游开发基础建设项目包括建设2处游客集散中心,建设2座码头及若干处船只停靠点、购置10艘游轮,购置20艘全封闭式快艇及流艇、羊皮筏子等配套设施,黄河奇峡瀑布建设,6座旅游厕所建设,黄河峡谷景点摩崖石刻包装打造,小峡码头-什川古梨园码头连接道的改造,峡谷内生态环境的改善;甘肃金洲颐和园旅游娱乐基础建设项目包括建成金洲综合楼、儿童乐园、观景雨廊、金洲文化中心、金洲大酒店、新农村改造及职工住宅楼、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

  据介绍,这三大项目都属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目前都已开工实施,什川古梨园项目建成后,可增加旅游人数50万人,年旅游收入3亿元,实现税收1200万元,同时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黄河奇峡旅游开发基础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增加旅游人数50万人,年旅游收入3亿元,实现税收1200万元,同时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金洲颐和园旅游娱乐基础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增加旅游人数50万人,年旅游收入3亿元,实现税收1200万元,同时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这对打造皋兰特色旅游品牌、兰州、白银的"都市后花园",丝绸之路上的精品旅游目的地都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