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人社局集中学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表于:2024-04-24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4日,4月2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市委书记郑亚军的讲话和《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学习。
4月2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市委书记郑亚军的讲话和《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安排,迅速行动,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之前任何一次学习教育的重复,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抓手。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坚决防止走过场、图形式,松懈麻痹,应付了事,把自己摆不进去,"两张皮"等现象的发生,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二是谋划上要体现特色。要充分借鉴和吸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做法,立足人社工作特点和职能定位,抓紧研究和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作为重点,谋划创设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载体,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有力抓手。要加强分类指导,针对窗口服务单位、审批事项管理单位、就业创业单位、劳动维权等单位的工作特点,分别制定实施方案,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做到有特色、有亮点。三是推进上要把握关键。要夯实"学"这个基础,做到真学真懂,抓住"做"这个关键,做到立行笃行,强化"改"这个重点,做到即知即改,突出"常"这个特点,做到常态长效。全局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围绕"学、做、改、常"四个关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一环一环压茬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责任上要落实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突出党组织的主体责任,5月1日前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和每月集中学习计划,近期邀请党校教员或者专家开展理论辅导,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全体县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责任,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细化落实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学"、自觉扎实"做",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