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人社局积极部署启用“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

发表于:2024-04-24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开通动员暨省级管理员培训会和省人社厅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人社系统干部参加在线学习工作,近日,我局专题下发文件,对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在线学习做出了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开通动员暨省级管理员培训会和省人社厅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人社系统干部参加在线学习工作,近日,我局专题下发文件,对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在线学习做出了总体安排和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了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实名注册工作。 据悉,开通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是人社部是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中央加强网络培训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互联网+"发展战略和适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响应系统干部提高能力素质,全面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 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是由人社部人事司主管,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负责日常维护,部信息中心负责网络安全管理,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同配合组织实施的系统。人社系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只向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开放,不对系统以外的人员开放。平台学习内容包含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人社业务和综合知识等四大部分,其中人社业务是主要部分,分为部领导授课、就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资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综合业务等八个方面。采取录像授课、书面讲话、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邀请党政机关领导、各大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讲授,以案例式、专题式教学为主,融合微课程,以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多样的教学方式满足广大人社系统干部的学习需求。 截止目前,全市已有近900名人社干部完成了实名注册。系统启用后,全市人社干部职工完全可通过学习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实现人社干部网络培训全覆盖,这对缓解工学矛盾,拓宽我市人社干部学习渠道,增强干部自身能力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0